公投已死!朱立倫:民主獨裁勝利 脫勾大選、公投關回鳥籠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投已死!朱立倫:民主獨裁勝利 脫勾大選、公投關回鳥籠
公投已死!朱立倫:民主獨裁勝利 脫勾大選、公投關回鳥籠

公投已死!朱立倫:民主獨裁勝利 脫勾大選、公投關回鳥籠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公投今(18)晚開票,四大公投同意票皆未過關,力促「四個同意」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晚間出面承認敗選,除向全民致歉外,他以「公投已死」來面對這次的敗選,並強調這次是「對台灣新民主獨裁的政府是個勝利,但對追求深化民主公民團體來講,是民主非常大的一個傷害」。

「不管是公投門檻的提高,或者是投票率,讓它降低不能通過,甚至我們看到過去民進黨最反對的鳥籠公投,透過修法,讓它跟大選分開,這一次是第一次,公投跟大選分開,結果就是把公投關回鳥籠裡面」,朱立倫說。

公投已死!朱立倫:民主獨裁勝利 脫勾大選、公投關回鳥籠 11

對於敗選的原因,除了「公投關回鳥籠」外,朱立倫也認為,面對龐大的行政資源國家資源,作為在野黨必須要認清楚,我們要跟民眾站在一起,跟所有的在野力量站在一起,團結所有在野的力量,才有辦法對抗民主獨裁的政府。

此外,朱立倫也表示,這次公投結果也挑戰了選前所有的民調,因為所有的民調都告訴大家中心的民眾真正的意願,「但是因為這是第一次沒有辦法跟大選結合在一起,非常多的中間選民,因為工作、學業、氣候的關係,投票率也創下了最低,「似乎出來投的回到了藍綠的基本盤」。

記者提問指無黨立委傅崐萁以徐蚌會戰形容這次失敗,要告別藍皮綠骨的人、要揮淚斬馬謖,朱立倫回應表示,自己做為最大在野黨主席,「我負最大的責任,我必須承擔,我們現在趕快把戰友都找,回來不要找戰犯」。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核四公投未過/黃士修:民進黨大規模動員 對民主最深層傷害

四大公投慘敗/趙少康:蔡政府用人民錢宣傳洗腦策略似奏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