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時力指偽科學終將失敗 黃士修嗆散布謠言、教唆犯罪 - 匯流新聞網

NEWS

核四公投/時力指偽科學終將失敗 黃士修嗆散布謠言、教唆犯罪
核四公投/時力指偽科學終將失敗 黃士修嗆散布謠言、教唆犯罪

核四公投/時力指偽科學終將失敗 黃士修嗆散布謠言、教唆犯罪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各方空中交鋒正熾,時代力量黨團今(26)日指核四無重啟條件,「偽科學終將失敗」,副總召陳椒華認為公投理由書有誤,中選會應即刻更正。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隨即反擊,指時力黨團是散布謠言,陳椒華此舉更涉嫌教唆、變造公文書罪,是最壞示範。

時力黨團今舉行記者會,陳椒華指出,公投理由書有多處不實,如核四已經通過運轉測試、兩年內可以放燃料發電,三年內完成熱測試可商轉。對印製二千多萬份的公投理由書,她要求中選會應即刻更正,或補充說明、甚在投票所提供補充資料,讓民眾以正確充分的資訊,對於核四議題做出選擇。

台大地質系畢、時力幹事長王婉諭委員表示,挺核四方斷言核四廠下方S斷層不是活動斷層,但事實尚待更進一步槽溝研究才能確定,她以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日前說法為例,認為目前的核四再補強,也無法應對已知的地層結構威脅。

核四公投/時力指偽科學終將失敗 黃士修嗆散布謠言、教唆犯罪 11

總召邱顯智則指經濟部2014年臨時組成之安檢小組所做之報告,不具法律效力,核四廠是不斷停工復工、施工違規的拼裝車,建照不斷展延、預算不斷追加,興建預算已從原先的 1600 億暴增到 2800 億。他強調若發生意外,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問題。

黃士修隨即回應,指陳椒華要求中選會刪改本人提出之核四公投理由書,已涉嫌刑法第29條之教唆罪及第211條之變造公文書罪,他強調核四已通過試運轉測試,兩至三年可放燃料棒,有經濟部公告與重啟規劃書為證,籲請全國民眾務必比對中選會選舉公報,若有違法刪改,即為兩千萬份之犯罪證據。

對於王婉諭說法,黃士修表示,他舉出中央地調所完整報告全文,證明S斷層非活動斷層,符合美國核安法規。他重申陳文山所言僅為政治立場之個人意見,拿不出任何學術論文或科學證據支持,這是一種學術欺騙。

「事實上,安檢就是對試運轉測試的再驗證,相關程序書都由當時的負責人許永輝簽名」,黃士修反駁邱顯智,他已根據許永輝在辯論會之發言,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其犯瀆職罪與偽造文書罪。他指出,對時代力量黨團一再散布謠言,甚至公然教唆犯罪,感到非常遺憾,這是民主社會的最糟糕示範。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時力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核災應變僅8公里/田秋菫:投保上限42億 超過自己塗牛屎?

論文門/彭文正:我既無逃亡又未藏匿 院檢通緝理由極其荒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