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火/朱立倫探視傷者:任何執政者都應為執政負起全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雄大火/朱立倫探視傷者:任何執政者都應為執政負起全責
高雄大火/朱立倫探視傷者:任何執政者都應為執政負起全責

高雄大火/朱立倫探視傷者:任何執政者都應為執政負起全責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高雄大火造成嚴重死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5)日臨時更動行程前往高雄,先弔唁亡者,再到各大醫院探視傷者並致上慰問金。對於外界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台負責的呼聲,他表示不願多說,但「任何一個執政者,不管市長或中央,都要為他的執政負起全責」。

朱立倫原訂今日要前往台中拜訪地方人士,,並到大甲鎮瀾宮參拜,但因高雄大火慘劇,臨時更動行程到高雄,為亡者捻香,並到各大醫院探視傷者,同時送上每位傷者一萬元慰問金。

對於這次大火災情,朱立倫強調,這是高雄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火災,也是台灣近幾十年來最重大的火災,這個火災造成這麼多人的死亡、這麼多人的受傷,全民同悲。

高雄大火/朱立倫探視傷者:任何執政者都應為執政負起全責 11

「這件事情震驚國際,也是讓我們一定要痛定思痛,第一件事情,政府一定要負責到底,也要究責到底」,朱立倫說,政府延宕、拖延危老建築的都更或改建,一定要拿出魄力,下定決心,不容許再用現在這樣拖延方式,不然社會存在的不定時炸彈,「今天會存在這裡,明天也可能會存在其他地方」。

記者詢問,陳其邁當立委時曾要求台中市長胡志強為夜店大火9死下台,現在城中城大火死傷更為慘重,陳其邁應為此事情負責?朱立倫答,任何一個執政者,不管市長或中央都要為他的執政負起全責。但他也強調,今天是來慰問傷者、祭悼亡者,「我不願多說,我還是強調一件事,負起責任是最好的態度」。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國民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高雄大火釀嚴重死傷 藍數百民眾包圍立院高喊蘇貞昌下台!

高雄大火/蘇揆要求責任查究清楚 對鄭麗文指人身攻擊大可不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