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預算常態化 馬英九:蔡政府不斷撒錢 已舉債1.2787兆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特別預算常態化 馬英九:蔡政府不斷撒錢 已舉債1.2787兆元
特別預算常態化 馬英九:蔡政府不斷撒錢 已舉債1.2787兆元

特別預算常態化 馬英九:蔡政府不斷撒錢 已舉債1.2787兆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蔡政府不斷以舉債方式提出各種特別預算,累計六年執政已舉債1兆2787億元,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28)日指出,蔡政府不斷撒錢,舉債20年最高,人盡皆知,蘇內閣卻還自誇財政紀錄好,「一個騙過神明的院長,連『3+11』會議記錄都拿不出來,講的數據有人信嗎?」

日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控蘇貞昌內閣,從106年到111年六年連續舉債共2.12兆,引來綠營各級民代、財政部及網路側翼團體等連日猛轟,連行政院長蘇貞昌本尊都親自駁斥,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還指控王鴻薇:「是不用功?還是壞?」

特別預算常態化 馬英九:蔡政府不斷撒錢 已舉債1.2787兆元 11

馬辦今以新聞稿回應,蔡政府不斷撒錢、推前瞻計畫等,已是民間常識。因我國預算制度,特別預算舉債不列入總預算中,今年度未列入舉債上限額度的舉債金額高達4612億元,是近20年來最高;今年舉債佔歲出的比率為7.84%,則是自107年以來最高。

此外,馬辦指出,紓困4.0特別預算1,600億元,及「海空戰力提升計畫」預算上限為2,400億元明年開始執行,蔡政府舉債遠超過馬政府時期。今年政府總舉債加特別預算舉債,合計總額高達6,287億元,創下近十年新高。尤其這六年經特別預算舉債1兆2,787億元,更遠超過馬政府時期的7,909億元。

「蔡政府使用特別預算時機與馬政府時期有所不同,馬政府多是碰到重大天災、國際情勢動盪,如莫拉克風災、金融海嘯等,才動用到特別預算,蔡政府卻把特別預算常態化」,馬辦強調。

馬辦並指,立院預算中心所做的「紓困4.0」評估報告也提出警告,政府為進行國家建設、提升國防戰力,和因應疫情、振興經濟,所需財源為1兆5,394億元,扣除掉歲計賸餘450億元,全以舉債支應,造成債務大幅增加。

馬辦說明,馬政府留下豐碩的稅收,民進黨執政後才敢提88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大搞輕軌建設。媒體人趙少康還曾在節目上批評馬前總統還給民進黨政府留下這麼多錢幹什麼?但馬前總統認為,國家領導人的責任,就是要讓政府的財政寬裕,如今蘇內閣卻混淆視聽,相信人民自有公評。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國慶預演/亮點曝光 重型直昇機吊掛巨幅國旗迎風飄揚

傳海軍海鋒大隊將擴編20中隊 專家籲優先增兵東沙、太平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