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票案後續/面對黨內壓力 邱大展沒有請辭 但確有相互拍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本票案後續/面對黨內壓力 邱大展沒有請辭 但確有相互拍桌…
本票案後續/面對黨內壓力 邱大展沒有請辭 但確有相互拍桌…

本票案後續/面對黨內壓力 邱大展沒有請辭 但確有相互拍桌…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幾達沸點,候選人之一張亞中的「本票門」事件,在黨內也鬧出不小風波,中秋假期間,政壇傳出本票門事件有一角色的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曾當場請辭,但事後邱發聲明予以否認,然而有知情人士還原當時狀況,雖未請辭,但雙方拍桌互嗆,確有其事。

張亞中在常會報告時,誤將「本票樣張」說成支票,竟遭黨內有心人士提議送考紀會處理,引起外界非議,雖然在四位候選人一致認為不妥後黨中央火速撤回,但後續各種揣測仍四處流傳,對強勢參選人朱立倫、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及黨中央都造成不小傷害。

本票案後續/面對黨內壓力 邱大展沒有請辭 但確有相互拍桌… 11

知情人士指出,三張500萬本票現身後,13日在黨務工作會議上,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偕部份常委開砲,要求邱大展開記者會聲討張亞中,但邱大展認為此舉有違中立原則,強調張亞中當時是為黨財務問題主動請纓奔走,堅持不肯就範,雙方僵持不下,甚至互相拍桌對罵,邱大展最後不滿自行離開,留下滿室的錯愕。

對於辭呈一事,黨中央由祕書長李乾龍表示,邱大展並非為本票門事件請辭,而是今年2月早就提辭呈,原因是他在江啟臣上任之初,就與江說好,自己年紀大了,黨產事務壓力很大,希望只做半年就退休回家休息,並盼黨中央早日尋覓人選接手行管會業務。

黨中央指出,邱大展在本票門事件後,以請假方式在家休息,並沒有「請辭獲准」之事,邱仍偶爾到黨部處理事務。至於請辭一事會對外流傳成「為本票案請辭」,黨內人士認為,有黨幹部以此事向未來黨主席邀功獻媚,才是黨內紛亂的始作俑者。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整備專案報告 蘇貞昌:8200萬劑足夠讓國人打到第3、4劑

【張亞中專訪2-1】遭送考紀要求公開會議記錄 澄清孫文學校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