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黨內民主/江啟臣擬常會設黨工代表、建立黨務評鑑機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落實黨內民主/江啟臣擬常會設黨工代表、建立黨務評鑑機制
落實黨內民主/江啟臣擬常會設黨工代表、建立黨務評鑑機制

落實黨內民主/江啟臣擬常會設黨工代表、建立黨務評鑑機制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競選連任,今(6)日提出「黨內民主、黨員作主」新主張,強調要建立黨員「提案參與平台」、邀請黨員於常會旁聽、建立黨員對黨務評鑑等新制度,另也將進行「黨主席每半年向黨員進行工作報告」、「中常會設置勞工、黨工代表等」,以落實黨內民主。

「黨員的權利與參與,不應該是四年僅有一天的黨主席投票」,江啟臣今在臉書貼出《黨內民主、黨員作主》文章,他強調,國民黨是因志同道合的黨員而生,國民黨應該成為所有黨員的政黨,而不是僅由少數菁英領導的政黨。

他提出主張包括:建立黨員「提案參與平台」,一定時間內,獲得1,000位以上黨員連署,黨中央必須於一定時間內正式評估並回覆。邀請黨員蒞臨常會旁聽,以預約制每週邀請10位黨員列席常會旁聽,常會前並由黨務主管報告最新黨務運作與未來發展,相互交換意見。

另他也要建立黨員對黨務評鑑機制,每半年,針對黨主席、一級單位以及重要政策進行黨員民調,並對外公布,對於滿意度高的部門給予敘獎、晉升之鼓勵,對於表現不如預期之單位給予即時輔導,長期無法改善者則進行組織與幹部之調整。增強黨員對黨組織與黨務之向心。

江啟臣並表示,黨主席每半年應向黨員進行工作報告,他將率先建立慣例,每半年以PPT與影音向黨員進行工作報告,並發佈黨員對黨務滿意度調查,並於中常會設置勞工(黨工)代表,強化黨的向心力,也讓基層黨工的聲音,能進入中常會共同參與決策。

照片來源:江啟臣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女士官深夜進艦長室「修電腦」3小時 海軍:將加強兩性營規

打疫苗猝死「非法醫研究所業管」 吳怡玎:誰還家屬公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