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照曝光/高鐵苗栗段邊坡滑動較原評估嚴重 擬22日恢復通車 - 匯流新聞網

NEWS

空拍照曝光/高鐵苗栗段邊坡滑動較原評估嚴重 擬22日恢復通車
空拍照曝光/高鐵苗栗段邊坡滑動較原評估嚴重 擬22日恢復通車

空拍照曝光/高鐵苗栗段邊坡滑動較原評估嚴重 擬22日恢復通車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颱風過境連日大雨,造成不少交通災情,其中高鐵苗栗段邊坡土石滑落,影響高鐵安全,令外界十分關心。交通部今(12)日首度公開土石滑落損害的空拍照片曝光,指坍方範圍比原來預估還大,搶修時間也因此延長,預估22日才會恢復單線雙向通車。

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今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向媒體簡報搶修進度。他指出,8月7日高鐵苗栗路段126.1公里處,因大雨邊坡土石入侵路權範圍,幸好邊坡滑動偵測器作動提出預警,高鐵列車及時煞停,未釀成災害,高鐵公司當日即展開搶修工程。

空拍照曝光/高鐵苗栗段邊坡滑動較原評估嚴重 擬22日恢復通車 15

因搶修作業期間,該路段採單線雙向通車,列車限速通過,因此造成不少列車延誤。陳文瑞指出,搶修作業因該處地下水豐沛,邊坡含水量極高且軟弱,加上連日大雨,搶修工程進度受到不少影響。

簡報指出,原坍塌至軌道旁的橋樑清理,尚須主機械協作,除須先開建便道通行外,又涉及電車線區域之施工安全,工程人員在現場除草後出動空拍機空拍,發現坍方範圍比原來預估大,清除之土方由原預估的700立方米擴增至4000立方米,原先預估今天完工的搶修工程,也因此延至21日,估計22日可恢復單線雙向通車。

空拍照曝光/高鐵苗栗段邊坡滑動較原評估嚴重 擬22日恢復通車 17

此外在台20線南橫公路部分,桃源山區10天已累積降下將近2,300毫米的驚人雨量,尤其8月7日單日急降雨更逾700毫米,造成高雄市桃源區玉穗溪上游堆積大量土石爆發土石流,重創台20線94K明霸克露橋,導致橋梁二跨85公尺橋面遭沖毀及300餘米引道遭土石流掩埋。

公路總局已利用無人機空拍玉穗溪土石流災情,勘定將以打設長約600公尺河床臨時便道銜接原鋼便橋,考量搶通時間需視當地天候條件而定,初步評估至少需16至20天,也就是在8月25至29日間才能完成。公路總局也將進行便道施築作業,搶通便道先供當地民眾對外交通聯絡。

照片來源:交通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力銀行哭哭/勞動部推6大方案60億補助 促18萬青年就業

欠薪爭議/高教工會指可能撤換校長 中原大學重申已提訴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