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患/張亞中向江啟臣喊話 國民黨應即開啟捐助災民機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河南水患/張亞中向江啟臣喊話 國民黨應即開啟捐助災民機制
河南水患/張亞中向江啟臣喊話 國民黨應即開啟捐助災民機制

河南水患/張亞中向江啟臣喊話 國民黨應即開啟捐助災民機制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河南鄭州近日因暴雨成災,已傳出數十人死亡,家園連日泡水,許多基礎建設毀於一旦。「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24)日公開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喊話,要求國民黨應即開啟捐助鄭州災民機制,對大陸同胞「表達關懷於萬一」。

「河南鄭州災情嚴重,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同感傷痛」,張亞中今在臉書上貼文表示,於情,兩岸人民都是炎黃子孫、中華兒女,有同樣的祖先原鄉,同樣的文化血緣。同胞有難,必須伸出援手。於理,國民黨是百年大黨,是堅守中華民國憲法的政黨。依據憲法,大陸為我領土的「大陸地區」,國民黨對於「大陸地區」有必須承擔的責任,「同胞有難,更必須伸出援手」。

張亞中說,國民黨不同於台灣其它政治或慈善團體,在鄭州大水災情一事上,應儘速啟動關懷工作,這不僅是人道關懷,更是同胞情誼、憲政責任。他呼籲,敬請江啟臣儘速開啟捐助救災機制,承接台灣人民對大陸人民的關懷,發揮兩岸同舟一命的同胞愛。

自鄭州水患傳出以來,江啟臣只在21日中常會上提及河南水患,「極端氣候的影響遍佈全球,中國大陸河南等地以及歐洲西部包含德國、比利時等國家,也接連出先暴雨、洪荒災情,威脅當地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我也代表中國國民黨,表達慰問與關心,期盼災情緩解,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國民黨政治人物鮮少有對河南水患發聲,日前作家苦苓一句「台灣哪一個人捐款給中國,我就叫他是王八蛋」,只有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跳出來,「這個王八蛋我來當」,率先捐出八萬元,其餘藍營政治人物未見有公開捐款者。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院加購3600萬劑莫德納 江啟臣:國民黨抽一鞭 民進黨走一步

蔡總統向河南水患慰問關切 馬英九:釋出善意 有助兩岸改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