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加購3600萬劑莫德納 江啟臣:國民黨抽一鞭 民進黨走一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院加購3600萬劑莫德納 江啟臣:國民黨抽一鞭 民進黨走一步
政院加購3600萬劑莫德納 江啟臣:國民黨抽一鞭 民進黨走一步

政院加購3600萬劑莫德納 江啟臣:國民黨抽一鞭 民進黨走一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22)日在院會記者會宣布,政府已完成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採購合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指出,樂見民進黨終於回應國民黨的倡議,但也直言,「國民黨抽一鞭,民進黨走一步的速度,讓人民焦慮心急」,他呼籲民進黨「拜託跟快一點,不要讓人們痴等」。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記者會中宣布,閣揆蘇貞昌在院會表示,昨天已完成今年第四季,及明、後年共36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採購合約案。羅秉成並說,昨天全國疫苗接種率提升到23.5%,將可提前達成蔡總統要求的7月底前達25%接種率,朝30%的目標邁進。

江啟臣隨後在臉書貼文表示:「我們樂見民進黨終於回應國民黨的倡議,回應人民對於疫苗需求的期待!」他強調,更要再次沈痛呼籲行政院放下政治執念,回歸科學防疫。

他並明列時間序指出,6月18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否決國民黨要求加碼採購國際疫苗的提案。6月25日,江就進一步呼籲政府利用既有管道,加碼採購莫德納。直到一個月後的今天,民進黨才跟上腳步。

另於5月30日,國民黨舉行十四個執政縣市召開抗疫聯盟視訊會議,嘉義市長黃敏惠具體建議夏季電價緩漲。6月1日,江啟臣具體要求夏季電價緩漲,作為紓困的第一步。但民進黨直到六月底才宣布六月份電價緩漲,七月底進一步宣布七月份電價緩漲。

近期鴻海/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捐贈BNT疫苗案確定有譜,7月11日,江啟臣公開要求政府保留BNT疫苗給青少年。但直至7月22日,蔡總統跟上國民黨的腳步,預計將BNT疫苗納入12-18歲施打。

江啟臣更指出,國民黨呼籲的油電凍漲、普發現金,已經是全民盼望,在野共同訴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對於普發現金政策,脫口批評「有這種在野黨,難怪執政黨囂張」,然而民眾黨黨團已感受到民眾需求,不惜「逆文哲」,轉為支持普發現金。民進黨英系立委陳明文也不惜「逆貞昌」主張發放一萬元現金。

「行政院的算計以及堅持,只會離人民越來越遠」,江啟臣說,國民黨抽一鞭,民進黨走一步的速度,讓人民焦慮心急。他要再次呼籲行政院,防疫紓困政策只有好壞,沒有藍綠之分。國民黨會繼續計提出好的政策建言,也歡迎民進黨繼續跟進,只是拜託跟快一點,不要讓人們痴等。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營縣市長表態想打高端遭抓包早打完2劑 藍酸:民主金光黨

全球一家/河南暴雨25死7失蹤 蘇貞昌罕見表達不捨關切祝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