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為黑道黨公職說抱歉 游盈隆轟敷衍「連鞠躬道歉都省略」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統為黑道黨公職說抱歉 游盈隆轟敷衍「連鞠躬道歉都省略」
總統為黑道黨公職說抱歉 游盈隆轟敷衍「連鞠躬道歉都省略」

總統為黑道黨公職說抱歉 游盈隆轟敷衍「連鞠躬道歉都省略」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黑道入黨任公職爭議延燒,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6)日在中常會後記者會公開致歉。學者游盈隆發文說,「黑道入黨」問題,大約就是蔡英文擔任黨主席時候發生,卻只有輕輕一句「抱歉」,船過水無痕,沒有人被課責,沒有人需負責,就敷衍過去,連鞠躬道歉都省略。

蔡總統昨天在常會後記者會上說:「身為黨主席,黨沒有落實既有的「排黑條款」,讓不適格的黨員進入黨的機制,不僅造成社會紛擾,也辜負支持者的期待,我感到十分抱歉」。她並指民進黨排黑條款行之有年,「但是我們如果沒有查核跟落實,尤其是在黨職的選舉時,就會有漏網之魚」。

總統為黑道黨公職說抱歉 游盈隆轟敷衍「連鞠躬道歉都省略」 11

游盈隆指出,諷刺的是,蔡英文所引用的2013年「排黑條款」,正是蘇貞昌當黨主席時所制訂,和她無關。他並指2008年5月21日至今約13個年頭,蔡英文擔任黨主席期間長達9年多。所謂「黑道入黨」問題,大約就是她擔任黨主席時候發生的事。

「她卻視而不見,養癰為患,不當一回事」,游強調,事態發展至今,重創民進黨形象,社會輿情沸騰,只有輕輕一句「抱歉」船過水無痕,沒有人被課責,沒有人需負責,就敷衍過去,連鞠躬道歉都省略。他歎道,「責任倫理」竟如此空洞,「政治責任」輕於鴻毛,有血性良知的民進黨員不知作何感想?

文末游盈隆表示,蔡總統兼黨主席,如果真的為黑道入黨風波感覺對不起全體黨員和無數支持者,如果她品格高超,她今天應該主動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也才不辜負日前獲頒的「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John McCain Prize)。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黑道入黨/蔡英文公開道歉 指廉政守門員不受政治干預

警察服膺綠色?縱容黑道橫行?藍委要蔡蘇道歉 要徐國勇下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