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未解南部旱象/13座水庫紅燈常亮 竹苗、台南高雄續限水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降雨未解南部旱象/13座水庫紅燈常亮 竹苗、台南高雄續限水
降雨未解南部旱象/13座水庫紅燈常亮 竹苗、台南高雄續限水

降雨未解南部旱象/13座水庫紅燈常亮 竹苗、台南高雄續限水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去年颱風過門不入,造成今年春季水情緊張,許多地方飽受旱象影響,日前短暫降雨讓全台主要水庫蓄水率微幅回升,然而進帳有限,尤其降雨多集中在北部地區,對中南部水庫仍入不敷出,距真正解渴還有很大一段,全台21座主要水庫中有13仍是亮紅燈。

以5月1日各水庫即時水情來看,北部地區翡翠水庫蓄水率達70%以上,基隆新山水庫也達8成,但南投以北的其他水庫都進帳有限,尤其最早進入限水的竹苗、台中地區,永和山、寶一、寶二、明德與鯉魚潭水庫,都只有一成上下蓄水量,旱情仍遽。

降雨未解南部旱象/13座水庫紅燈常亮 竹苗、台南高雄續限水 11

在雲林以南地區,除嘉義蘭潭水庫有效庫容超過五成,其餘水庫都是亮黃燈到紅燈的狀態,台南白河水庫因維修,蓄水量掛零,全台容量最大的曾文水庫水量只有8.9%,烏山頭水庫雖有逾4成水量,卻因是支援南部地區最主要水庫,水量下降速度也是全台最快。

全台主要21座水庫中,有13座紅燈常亮,4座是水情緊張的橘黃燈,中央氣象局對未來一週天氣展望,多是晴轉多雲,5日起有微弱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換言之,短期內尚看不到旱象解除的可能跡象。

照片來源:水庫即時水情網頁、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海巡添翼/4千噸級嘉義艦交船 設負壓艙鎮海火劍彈

警紀案連日來滾雪球/葉毓蘭:警民信任摧毀殆盡 我心如刀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