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228活動/等不到道歉?馬英九:我從推動以來一直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席228活動/等不到道歉?馬英九:我從推動以來一直道歉
  • 字級
出席228活動/等不到道歉?馬英九:我從推動以來一直道歉

出席228活動/等不到道歉?馬英九:我從推動以來一直道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今(24)日舉辦228追思紀念活動,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對於有人認為「一直等不到國民黨道歉」,他表示自開始推動這工作以來,「就一直道歉過,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並說:「如果有些人有偏見,我們當然會努力去說服,但不要因為有偏見存在,就忽略了這30年來的努力」。

馬英九今天出席228事件74週年紀念活動,事前消息曝光後,引起部份獨派團體不滿,原協辦團體「台灣國家聯盟」以總召集人吳樹民與全體委員名義發出聲明稿,以「馬英九至今沒有對二二八事件表示悔意及道歉」,22日決定退出協辦,引發外界矚目。

會前馬英九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部份人士認為馬英九出席活動是「汙辱受難者」,並希望他「知難而退」,馬英九直說:「我覺得這看法非常奇怪」。他說,自己開始為228盡心盡力「差不多將近30年了」,包括制定補償條例(後改成賠償條例),又做了各種各樣平反工作,他強調:「我從來都沒有改變過,不曉得批評我的依據是什麼?」

媒體問及北市長柯文哲邀馬英九來,是因為馬最近對許多時事發表看法,「炮火猛烈」,是柯想要「蹭聲量」,對此馬英九搖搖頭答:「這我倒不知道,如果是這樣,你恐怕要問他,不能問我」。

記者再追問,獨派人士認為得不到國民黨道歉,馬英九回答,自開始推動這工作以來,「就一直道歉過,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是否覺得因為爭議而感覺不夠圓滿?馬答:「我覺得不會耶,如果有些人有偏見,我們當然會努力去說服,但不要因為有偏見的存在,就忽略了這30年來的努力」。

「會不會覺得很委屈呀?」記者問。馬英九秒答:「還好,我習慣了」。他表示當然會參加228活動,「只要他們邀請我就去呀」。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子嘉指蘇「武漢肺炎」堅不改口為2024?蘇貞昌:歪樓歪很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