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派逾50人遭逮捕/民進黨嚴厲譴責 蘇貞昌控恐怖手段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香港泛民派逾50人遭逮捕/民進黨嚴厲譴責 蘇貞昌控恐怖手段
香港泛民派逾50人遭逮捕/民進黨嚴厲譴責 蘇貞昌控恐怖手段

香港泛民派逾50人遭逮捕/民進黨嚴厲譴責 蘇貞昌控恐怖手段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香港泛民主派人士逾50人今(6)日一早遭香港國安處以涉「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民進黨中央發出新聞稿,以中共以「法治」為遮羞布,行惡法治理之實,必須受最嚴厲譴責。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控中共,不應該用「恐怖的手段」,這只會讓人民更為反感,讓世界更抨擊中國。

香港原訂去年9月舉行立法會選舉,民主派自辦初選,希望拿下過半席次,但中共中央隨即以疫情為由推遲選舉一年。香港國安處今以涉「顛覆國家政權」一舉逮捕逾50名泛民人士,包括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和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等,香港輿論皆認為與民主派自辦初選一事有關。

民進黨今發新聞稿指出,香港已被紅色恐怖全面壟罩,進入政治寒冬,民進黨對香港前途深感憂慮,對中共當局的所為,感到最大的憤怒。並認為,只是因為自辦初選就犯了「顛覆國家罪」,這不止在台灣,放到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都是無法想像,中共當局為了完全掌控香港,手段已無所不用其極。

民進黨並表示,中共與港府聯手以「國家安全」為由,鎮壓民主人士進行「預防性逮捕」行動,完全把民主人權視為無物,是以「法治」為遮羞布,行惡法治理之實,必須受最嚴厲譴責。

民進黨也指出,中共不斷摧毀香港民主自由價值和挑釁國際秩序,恣意羈押逮捕所有擁護香港民主團體和人士,宛如台灣當年「白色恐怖」威權時期的重現。此次大規模拘捕前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民主派初選發起人戴耀廷等50人,「就是用紅色恐怖扼殺民主的呼聲」。

民進黨呼籲中共及港府,必須立即停止任何鎮壓公民社會的極權作為,讓香港公民社會恢復原有不受威權脅迫的自由法治狀態,「我們會支持我國政府,持續增強援港的各種作為;也呼籲社會持續關注香港的動態」。

蘇貞昌則表示,過去中國對香港承諾一國兩制、50年不變,「馬照跑、舞照跳」,結果現在變成這麼恐怖,連追求最基本的民主自由,也都被逮捕下獄。他強調非常關心香港,盼中國對香港應該要尊重、堅守當年的承諾,「對於爭求普世價值的民主自由,不應該惡意打壓,也不應該用恐怖的手段,這只會讓人民更為反感,讓世界更抨擊中國」。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Kameyou 攝。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內幕4】疾管署嗆報導不實?匯流新聞網:多次回應CDC調整「置之不理」非事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