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進口/游盈隆:大軍不前未戰先敗 民進黨2022選舉岌岌可危 - 匯流新聞網

NEWS

萊豬進口/游盈隆:大軍不前未戰先敗 民進黨2022選舉岌岌可危
萊豬進口/游盈隆:大軍不前未戰先敗 民進黨2022選舉岌岌可危

萊豬進口/游盈隆:大軍不前未戰先敗 民進黨2022選舉岌岌可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自蔡總統8月28日宣布將進口萊豬至今逾三個月,眼看兩週後即將開放,但朝野攻防仍持續延燒,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游盈隆指出,民進黨「大軍不前,未戰先敗」,完全執政的蔡英文團對無力面對在野黨與民間反撲聲浪,照此步調,2022九合一地方選舉岌岌可危。

游盈隆指出,一個月前他在民調報告中評論:「在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政策上,整體民意發展已有一發不可收拾的態勢,『大軍不前,未戰先敗』用來描述此刻整個蔡英文執政團隊在爭取民意支持戰場上的窘境,應該是適當的」,如今在野黨和民間反萊豬的火越燒越大,印證此論斷無誤。

他表示,完全執政的蔡英文團隊,包括行政部門、立法部門、黨務系統、地方執政縣市長等等,為何如此無力面對在野黨和民間反萊豬的聲浪?「像是衛福部用司法起訴蘇偉碩醫師,退輔會公開發聲明切割蘇偉碩,都是荒腔走板、匪夷所思、非常拙劣的作法」。他問道,這個執政團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此外,由於2021元旦萊豬正式開放進口,加上下半年國民黨所提萊豬公投案勢必會舉行,游盈隆認為,這等於是蔡英文總統給已經奄奄一息的國民黨「好大一把槍」,用來打擊民進黨政府,不諷刺嗎?

游盈隆並指出,照這樣的政治步調走下去,2022九合一地方選舉,他認為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不但收復失土前景黯淡,「洗刷2018歷史性挫敗的機會之窗正悄悄關上,連現有3都4縣市恐怕也岌岌可危」。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毛小孩化解藍綠對立 朝野立委齊促公寓大廈廢止禁養寵物規定

陽明山野水牛頸部反張死狀離奇?本季死逾20隻 耿葳籲中央重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