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我有責推動婦女賦權 直到不再出現「女性總統」一詞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總統:我有責推動婦女賦權 直到不再出現「女性總統」一詞
蔡總統:我有責推動婦女賦權 直到不再出現「女性總統」一詞

蔡總統:我有責推動婦女賦權 直到不再出現「女性總統」一詞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總統府今(16)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國康乃爾大學《康乃爾法律論壇》(Cornell Law Forum)期刊書面訪問,分享台灣面對武漢肺炎的成功防疫經驗。她指出台灣因應疫情的三原則:「審慎以對、迅速應變及超前部署」,是台灣能掌握先機、免於封城的關鍵。

被問及女性國家元首在抗疫中更顯成效,是否應歸因女性同理心、謙卑、合作等領導特質?總統答,這些特質非女性獨有,「希望世界看待台灣的抗疫成果,不是著眼領導人的性別,而是看到所有台灣人民的貢獻」。她強調身為女性總統,「我有責任在國內外努力不懈推動婦女賦權,直到不再出現『女性總統』這個名詞」。

總統指出,從疫情學到一堂重要的領導課,就是要形塑共同目標,看到各界人士放下歧見,齊心努力,最是讓人欣慰。領導就是激發團結,這是我們抗疫成功的真正關鍵,「另一項優勢是,台灣從對抗SARS、H1N1及H7N9流感、登革熱等疫情,所累積的豐富防疫經驗」。

總統提及,她召開一連串防疫國安高層會議,我國醫療體系搭配先進的數位能力,成功打造一個全面追蹤監測病毒的安全網。另和國內製造商合作,讓台灣迅速從口罩進口國,躍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在供足國人需用後,也捐贈口罩等物資給有需要的國家。

蔡總統:我有責推動婦女賦權 直到不再出現「女性總統」一詞 11

此外她也指出,即時透明資訊建立民眾信心。疫情指揮中心每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回答提問。總統並在社群媒體上提供最新訊息,讓全民了解最新情形,「疫情雖還看不到盡頭,但我們的防疫成就,讓我們有信心迅速因應變局,守護全民健康,同時,在嚴峻的全球挑戰中,保持穩定的經濟發展」。

被問到台灣何以不必如世界許多地方採取封城措施?總統答道:台灣因應疫情的三項主要原則─審慎以對、迅速應變及超前部署─讓我們掌握先機,免於封城。去年底在獲知武漢不明病毒後,立刻實施一系列措施如邊境檢疫、確診病例早期診治、接觸史追蹤、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防疫宣導及保持社交距離等。

總統府今發布,蔡總統接受美國康乃爾大學《康乃爾法律論壇》(Cornell Law Forum)期刊書面訪問內容。該期刊為康乃爾大學法學院出版,每年出刊春季號及秋季號。今年秋季號以「凌越逆境」(Leading through Adversity)為題刊登蔡英文等10位傑出校友事蹟。但至截稿為止,總統受訪文章尚未發布於該網站。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見政院統編/民眾黨酸「家書抵萬金」網友笑翻:這批很純

塔江艦成軍/外銷有望?專家指非無前例 軍機保密為首要考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