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式通知我3項軍售案 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表達感謝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正式通知我3項軍售案 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表達感謝
美正式通知我3項軍售案 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表達感謝

美正式通知我3項軍售案 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表達感謝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正式批准軍售台灣3項先進武器,包括遠程陸攻飛彈、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及F-16最新偵照莢艙,總額達18億8330萬美元,合台幣540億1557萬元。包括總統府、外交部與國防部今(22)日上午均發出聲明,對美方軍售表達歡迎與感謝。

本次軍售項目中,最敏感的AGM-84H/K(SLAM-ER)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135枚,射程達270公里,巡航速度約0.7馬赫,可由我現有空軍F-16戰機掛載,於共軍防空系統範圍外發射,打擊中國內陸或海上目標,具相當嚇阻力,惟此飛彈並不便宜,市價一枚逾300萬美元,專家估計台灣購買價格可能更高。

美正式通知我3項軍售案 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表達感謝 11

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本次軍售為11套共64枚飛彈,總價4億3610萬美元,射程達300公里,若部署於外島,將可深入壓制中國內陸軍事據點;另6具F-16型機新式MS-110偵照莢艙為長距離、全空層及日夜間偵照能力,並具即時影像傳輸功能,國軍曾表示為彌補現有鳳眼偵照莢艙維保困難及無夜間偵照能力限制。

總統府以發言人張惇涵具名發布新聞稿表示,對美國政府基於「台灣關係法」,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力量,台灣政府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台灣也會持續深化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堅定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外交部也發新聞稿指出,感謝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國防部則表示,美國本次對台軍售的武器裝備,有助於台灣建立自我防衛的可恃戰力,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國防部表達誠摯的感謝。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己的小孩自己救!」家長團體齊聚立院 抗議開放萊豬

全民國防教育師資落差35倍 高虹安批教部:這不是欺騙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