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父母、陸生等週三將合體上街頭 與陳玉珍同向陸委會發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小明父母、陸生等週三將合體上街頭 與陳玉珍同向陸委會發聲
小明父母、陸生等週三將合體上街頭 與陳玉珍同向陸委會發聲

小明父母、陸生等週三將合體上街頭 與陳玉珍同向陸委會發聲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因疫情遭拒返台的「小明」尚有1千位左右無法返台與父母團聚,小明的父母親近日再度串連,將於週三上午立院內政委員會前往陸委會「考察」時聚集發聲,希望能讓全數的小明返家,包括陸生返台促進會等團體也將一同出席。另外兩岸聯姻卻因疫情隔離的民眾也將聚集抗爭,爭取其應有的團聚權益。

據前台商會長徐正文統計,目前被拒返台的滯陸同胞,以父母其一為台灣人、有居留證的「小明」尚有約1千人,另因兩岸聯姻,卻因疫情遭拆散兩地的陸配,也有約1千對(即2千人);陸生在台就讀卻因疫情無法來台完成學業共約5千人,最近因疫情趨緩、隔離時間太長影響權益等問題,陳情聲浪漸大。

由於國民黨立委、內政委員會召集人陳玉珍多次向陸委會質詢小明、陸生權益未果,上月即公開承諾將每兩週前往陸委會實地「考察」。由於立院考察有許多事前準備、協調工作,許多部會官員視考察為畏途,也有媒體以「踢館」來形容陳玉珍的「定期考察」。

小明父母、陸生等週三將合體上街頭 與陳玉珍同向陸委會發聲 11

小明的父母親近日在臉書、LINE或微信等社群軟體上成立社團或群組,討論如何能為自己孩子爭取團聚的權力,已確定將於週三陳玉珍前往陸委會考察時,在沒體面前現身說法,爭取更多發聲權力,並同時也與陸生權益促進團體串聯,初步獲允諾將一同出席,預料兩者合流後聲勢亦將加成。

此外,徐正文也提及,分隔兩地的陸配近日也將聚集抗爭,初步規劃將於農曆七夕(8月25日週二)舉辦聚集陳情活動,「向來都只有促成佳偶,哪有人故意拆散婚姻」,徐正文認為政府此舉有違國人「勸合不勸離」的傳統道德觀念,在此時抗爭更能凸顯政府的不公不義之處。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小明要回家3-2】藍挺、綠黃反、柯P不敢說 陳佩琪當先鋒
立院成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與西班牙國會議員友好協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