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考試院人事/藍白不進場、時力投反對票 綠黨團全票通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考試院人事/藍白不進場、時力投反對票 綠黨團全票通過
【有影】考試院人事/藍白不進場、時力投反對票 綠黨團全票通過

【有影】考試院人事/藍白不進場、時力投反對票 綠黨團全票通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今(10)日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在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拒絕進場領票、時力黨團3人均投下不同意票的情況下,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及全數試委被提名人共21人,均獲過半數同意票同意出任。

為考監人事案,立院自6月底起加開臨時會,先進行多日考試院人事公聽會、全院委員會審查,今天上午9時起進行投票,至11時投票結束。為避免再遭占領主席台抗爭,民進黨團自上週起全數委員輪流排班守在議場門口,今天一早議場開門,大批綠委更守在主席台兩側,以防突襲。

國民黨立院黨團三十餘人在投票期間現身議場,手舉標語高呼口號「廢考監、拒投票」、「拒絕政治打手、拒絕背書」,向在場媒體表達立場,但藍委全數都未領票,喊完口號便走出議場。民眾黨團則聲明,黨團立委的立場為修憲廢考監兩院,因此不領票、不投票。

時代力量黨團則強調,時代力量月前已將問卷提供給各被提名人填答,「這份問卷只有8題,非常簡單」,但沒有一個人交回答卷,黨團總召邱顯智質疑,怎會有考生只參加面試卻不參加筆試?「如果沒有交回答卷,那要如何做到實質審查?」黨團因此決議,3人進場,全數投下反對票。

主持院會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當場開完票後宣告,考試院長、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案領票68人、未領票45人。黃榮村獲65張同意票、3張不同意票;周弘憲獲65張同意票、3張不同意票,均獲全體立委過半數同意。

考委被提名人陳錦生、吳新興、楊雅惠、王秀紅、周蓮香、姚立德、伊萬.納威(Iwan Nawi)、 何怡澄、陳慈陽等9人,共67名立委領票,其中陳錦生、周蓮香各有1張無效票,其餘7人獲得64張同意票,全數都有3張不同意票,均獲過半數同意。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匯流筆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二次臨時會有困難?蘇貞昌:預算送到立法院就可先動支

美再對我軍售開綠燈 通過182億元愛國者三型延壽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