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指「補選國家隊」再現 政院駁斥:請拿出證據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指「補選國家隊」再現 政院駁斥:請拿出證據來
國民黨指「補選國家隊」再現 政院駁斥:請拿出證據來

國民黨指「補選國家隊」再現 政院駁斥:請拿出證據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在即,國民黨今(7)日指控行政院「補選國家隊再現」,先是閣揆蘇貞昌公開批評藍高市長候選人李眉蓁,後有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與綠候選人陳其邁直播談政見,「行政院形同陳其邁的競選總部」。政院對此駁斥:請拿出證據來。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7月5日當天蘇揆公開批評,中午副閣揆公然與陳其邁開直播談政見,當天晚上還由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接力發言挺陳其邁。一整套行政官員助選行程,令人質疑「補選國家隊」再現,行政院形同陳其邁的競選總部。

王育敏表示,經過罷韓事件,民進黨對於「國家隊」的運用愈發肆無忌憚,應有的行政中立早被拋在腦後。單是7月5日一天就有多起公然違反行政中立的宣傳,整個內閣配合陳其邁的選戰步調,於受訪時公開批評李眉蓁,儼然是陳其邁的競選總部主委。

她並強調,眾多行政官員的失格演出,讓人質疑陳其邁的競選總部是行政院?況且這些言行都僅在一天之內發生,她強烈懷疑日後高雄市長補選還有任何公平性,面對國家隊出動全面護航陳其邁,國民黨要提出最強烈的抗議,並呼籲高雄市民唾棄濫用行政資源的民進黨候選人,才能真正守護台灣民主。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駁斥此說法,認為政務官與參選人談論政策,又是利用下班時間,沒有行政中立問題。他強調陳其邁擔任副院長時,的確發揮其專業,領導防疫和口罩國家隊幫助台灣對抗新冠益情,政院也不會動用預算幫參選人花錢做直播,「國民黨有任何指控請拿出證據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直播翻攝

預購紙本三倍券爆量 蘇貞昌:設計漂亮新穎 民眾特別喜愛

漢光演習是表演?海軍司令部駁吳怡農 指外離島亦須增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