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考監、反東廠、撤陳菊!藍黨團開放提案「看誰打假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廢考監、反東廠、撤陳菊!藍黨團開放提案「看誰打假球」
廢考監、反東廠、撤陳菊!藍黨團開放提案「看誰打假球」

廢考監、反東廠、撤陳菊!藍黨團開放提案「看誰打假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日一早舉行黨團大會,針對考監兩院人事案黨團立場進行討論,會中決議尊重各委員提案權,由委員自行提案連署,黨團總召林為洲透露,已有委員決定要提案「修憲廢考監」,有人要修法「凍結考監」,也有人要「廢監不廢考」,林為洲嗆民進黨:「看誰在打假球」。

立院臨時會上月29日起舉行,會期中將處理考試院、監察院提名案審議並行使同議權,然而包括副院長提名人國民黨籍黃健庭、院長提名人陳菊等人事均傳出重大爭議,日前媒體又爆料獲提名續任的高涌誠、蔡崇義為曲棍球協會案約談檢察官,要對方重新起訴,還嗆「不幫想解決方法,就是逼我們彈劾你。」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以「監院淪為新司法東廠」為題舉行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蔣萬安痛批,監委提名名單「從院長到委員,赤裸裸酬庸,安插自己人,甚至很多不適任,失去獨立精神,淪為剷除異己政治鬥爭的工具」,對高涌誠要求檢察官重新起訴只是政治考量,凌駕司法權,嚴重破壞憲政體制。

蔣萬安說,監委蔡崇義坦承「自己沒有看卷」,高湧誠問檢察官的時候,更是大剌剌要求檢察官重新起訴,立場偏頗,明顯在干預司法審判獨立性。還說,「你不幫我想辦法解決就是逼我們彈劾你」,還說會找彰檢、他的主任檢察官,明示將找上層施壓干預司法審判個案,令人不敢置信。

「去了一個陳師孟,來了更多陳師孟」,林為洲指出,監察院已經變成只是讓執政黨清算對手,這種提名根本沒辦法行使同意權,實在有夠「無恥」,他也呼籲考試院跟監察院都可以廢了,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的提名也可以撤了,不要再搞東廠了。

林為洲會後向記者透露,黨團早上開大會,會中許多委員提出看法,其中藍委吳怡玎可能提出修憲廢考監,李貴敏也正在研究,如同凍省方式,提出修法凍結考試院與監察院,而鄭天財則希望留考試院、廢監察院。林為洲認為,監察院、爆發這麼多爭議,「國人皆曰可廢」。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揭牌 陳明通批港版國安法籲全世界關注

拒考委提名拜會/國民黨:一黨獨大橫行 民眾黨:明顯打假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