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占主席台/洪孟楷遭勒頸 控綠委殺人未遂要蔡英文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占主席台/洪孟楷遭勒頸 控綠委殺人未遂要蔡英文道歉
藍占主席台/洪孟楷遭勒頸 控綠委殺人未遂要蔡英文道歉

藍占主席台/洪孟楷遭勒頸 控綠委殺人未遂要蔡英文道歉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占據議場,抗議民進黨提名陳菊為監察院長人事案,綠委今(29)日發動攻勢衝進議場、奪下主席台,過程中綠委吳秉叡以勒頸方式將洪孟楷從台上拖走,張宏陸則在後拽著洪的衣領將他壓在牆上,手段十分粗暴,洪孟楷事後在媒體鏡頭前泣訴,要求總統蔡英文為此事道歉。

「你是想殺人嗎?」洪孟楷事後在議場門口舉行記者會,拿出照片向媒體指控吳秉叡等人行徑形同殺人,他表示,自己在主席台上時,「一雙手直接扣著我的脖子往後扯,我一瞬間想到我1歲6個月的女兒,想到我的父母,這就是民進黨嗎?你們過半數的國會嗎?」

藍占主席台/洪孟楷遭勒頸 控綠委殺人未遂要蔡英文道歉 11

洪孟楷說:「曾幾何時人民的立法院,是讓綠委進來用多數暴力,對我們扯脖、拉頸,把衣服都扯破了」,洪並指出,他被拖離主席台後,還被人(指張宏陸)拽著衣領壓在牆上,他並強調,對他勒住脖子的人,「就是那個不爽不投給民進黨的吳秉叡」,他要求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應為此出面道歉。

「請他成熟一點,他30幾歲、我50幾歲了」對此吳秉叡回應表示,國民黨無理杯葛議程,佔據主席台,民進黨團下令排除,「我們也是很認真執行黨團所交付的任務,那在過程中大家都互有拉扯,他並不認為此行為有過份之處。

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對於洪孟楷遭到民進黨立委肢體暴力的對待,給予民進黨立委嚴厲譴責;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說,經1天1夜努力,仍不敵民進黨多數暴力,「但是國民黨會繼續堅持,會繼續留在立院,進入下一階段的策略」,至於下階段策略為何,他只說會有很多變化,「不方便全部報告」。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洪孟楷辦公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收假前突襲占領議場 訴求撤換陳菊

【有影】藍委立院抗爭 場外泛藍團體集結藍布條綁滿鐵絲網拒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