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瀕破產、失業率無薪假暴增 國民黨控蔡政府勞動政見跳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勞保瀕破產、失業率無薪假暴增 國民黨控蔡政府勞動政見跳票
勞保瀕破產、失業率無薪假暴增 國民黨控蔡政府勞動政見跳票

勞保瀕破產、失業率無薪假暴增 國民黨控蔡政府勞動政見跳票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21)日指出,總統蔡英文昨就職演說中,完全沒有提及勞工及勞動政策,指控她過去四年的勞動政見完全跳票,如今失業率、無薪假節節上升,廣大勞工承擔低薪過勞問題,與勞保即將破產,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問:「勞工還是蔡總統心裡最軟的一塊嗎?」

國民黨調出資料顯示,3月份失業率升至3.76%為近10月來新高,另勞動部內部通報,今年4月1日至27日資遣勞工高達1萬4,941人,4月份失業率恐再攀新高。因「經濟原因」週工時低於35小時的勞工3月上升至26.1萬人,為15月新高,無薪假五月飆破2萬1,067人,是2009年11月後最高紀錄。

另外勞保局107年公布「勞保基金費率精算及財務評估」,在每年政府都撥補200億前提下,只能延長勞保年金兩年壽命,從117年開始,勞保年金就會出現赤字,國民黨指控勞動部一直不願誠實面對勞保破產危機,用謊言欺騙勞工族群,根本沒有解決問題的決心和誠意。

王育敏表示,現在勞工族群面對的勞動環境非常險惡,蔡總統過去承諾的解決低薪過勞問題,卻修惡勞基法,造成2018年台灣工時高居全球第四,而最低工資法至今仍無進展,原地踏步;另外派遣勞工專法跳票,勞工職業災害保險法至今仍未完成修法,過去四年已證明其六大勞工政見完全落空。

「蔡總統過去宣稱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王育敏表示,實際上蔡政府根本沒有提出任何務實作法,甚至在昨日的就職演說中,也對勞工的困境隻字未提,放任勞工自己面對失業率、無薪假暴增慘況,以及勞保即將破產的危機,根本就對不起勞工族群的支持與信任。

照片來源:王育敏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20展望3-1】後新冠時代 蔡蘇內閣振興經濟為首要

【520展望3-2】司改、憲改 蔡總統背負國人殷殷期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