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需要參與WHO!《國際民主聯盟》刊登江啟臣專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需要參與WHO!《國際民主聯盟》刊登江啟臣專論
  • 字級
台灣需要參與WHO!《國際民主聯盟》刊登江啟臣專論

台灣需要參與WHO!《國際民主聯盟》刊登江啟臣專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日在國際民主聯盟(IDU)刊出英文專論,以他4月20日參加IDU線上防疫會議中的發言為基礎,寫成「遭拒但仍有能力與意願:台灣在疫情中的故事」(Excluded but Still Able and Willing: Taiwan’s Story in the Pandemic)專文,大聲疾呼台灣需要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而世界衛生組織也需要台灣。

江啟臣文中讚揚台灣公衛醫療的進步,以及高度警覺性的人民,有效降低了這次新冠病毒疫情的衝擊。他提及,台灣經濟不僅受到疫情影響,也受到中國大陸和香港經濟因疫情衰退的雙重打擊。

專文提及,國民黨主張以立即推動有排富條件的發現金紓困方案,取代民進黨政府的疫情結束後發酷碰券(折價券)的計畫,而且國民黨會密切監督民進黨政府於疫情中有違法侵害人權之虞的作為。

本專文末段江啟臣強調,國民黨是負責任的在野黨,希望中共當局與世界其他國家,能尊重並支持我國人民欲參與世衛組織、並做出貢獻的訴求。

江啟臣4月20日參加的線上會議中另有前澳洲總理艾伯特、奧地利歐盟事務部長艾茲達德勒、英國貿易政策次長漢茲等出席,頗受國際政黨間的重視。國民黨指出,此篇會後專文更顯示無論國民黨執政或在野,均全力支持可讓我國重返世衛組織的理性、靈活外交政策。

照片來源:IDU官網、江啟臣臉書、資料照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