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客頭痛!全台鄉鎮首開防疫先例 體溫逾37.5度霧台鄉不給進 - 匯流新聞網

LIFE

單車客頭痛!全台鄉鎮首開防疫先例 體溫逾37.5度霧台鄉不給進
單車客頭痛!全台鄉鎮首開防疫先例 體溫逾37.5度霧台鄉不給進

單車客頭痛!全台鄉鎮首開防疫先例 體溫逾37.5度霧台鄉不給進 13單車客頭痛!全台鄉鎮首開防疫先例 體溫逾37.5度霧台鄉不給進 15單車客頭痛!全台鄉鎮首開防疫先例 體溫逾37.5度霧台鄉不給進 17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綜合報導

自今年初新冠疫情以來,這是全台灣第一例!屏東縣霧台鄉即日起首開防疫先例,在進入鄉內之前必須先量測體溫,超過37.5度者將被遭拒絕進入。由於疫情緊張造成各風景區人潮大減,霧台鄉好山好水迎接連假旅客人潮,卻反其道而行,引起不少關注。

屏東縣霧台鄉為原住民魯凱族部落,早在日據時代就是十分封閉的鄉鎮,出入霧台只有一條台24線省道可通,部落為保持鄉內單純治安與傳統文化,至今進入該鄉都還要經過24線26.8公里處的三德檢查哨,經警察登記才能入山,除非從台東跨越北大武山走原始古道徒步進入,所有出入人車都躲不掉三德檢查哨警員的把守。

由於疫情嚴峻,不少知名旅遊景點人潮大減,然而南部三月份已經漸漸轉熱,紫外線高照之處不利病毒生存,清明連假南部旅遊相當熱門,高雄、屏東觀光飯店都發現訂房率起死回生,然而擔心新冠病毒隨之而來,各旅遊熱門地區均加緊防疫備戰,避免成為新冠病毒感染隔離的受害者。

近來除霧台鄉「櫻花王」盛開,沿途也有不少美麗櫻花樹可供拍照,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花,吃一碗「神山小米愛玉」後再去健走;原本沒沒無名的哈尤溪旅遊路線,最近也在部落客拍攝的七彩岩壁美照網上熱傳後成為熱門景點,吸引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每天限額300名旅客天天客滿。

霧台鄉各部落也十分緊張,上週經部落會議決議,4月1日在三德檢查哨加強檢疫,量測體溫成為重要的防疫把關手段,不少喜好騎乘單車的遊客口耳相傳,防疫期間最近都可以不用規劃霧台行程了,因為騎單車衝上山,滿身發熱,體溫一定超過37.5度,很難通過額溫槍的量測。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譴責行政院長!國民黨:蘇揆必須向陳玉珍委員及國人道歉

【有影】立院第一場視訊會議程序委員會召開 全程迴音等缺失待改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