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立委問政迭遭批評 江啟臣提醒:提名時都有簽承諾書…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分區立委問政迭遭批評 江啟臣提醒:提名時都有簽承諾書…
不分區立委問政迭遭批評 江啟臣提醒:提名時都有簽承諾書…

不分區立委問政迭遭批評 江啟臣提醒:提名時都有簽承諾書…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選前頻遭質疑,選後問政常被批評,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動輒得咎狀況嚴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5)日常會致詞時表示,部分不分區委員的問政表現「讓國民黨形象受到考驗」,他提醒不分區立委提名時都有簽署承諾書,「個人言行舉止絕不損及本黨形象」、否則將黨紀處分,甚至註銷被提名。

江啟臣致詞指出,黨公職與民代的言行與問政表現,「都代表本黨的品牌價值,都與本黨社會形象直接連結。在疫情持續蔓延的社會氛圍中,本黨本應該善盡在野黨責任,齊心防疫,理性監督,與所有國人站在同一陣線」。

他並強調,部分不分區委員的問政表現,「讓本黨形象再次受到考驗,不但受到對手政黨猛烈攻擊,一般社會大眾強烈質疑,甚至讓本黨支持者再次沮喪失望。」

江啟臣說,黨內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時,所有的提名同志都簽署承諾書,其中明確提到「當選就職後,個人言行舉止絕不損及本黨形象」、「經查證屬實,願受黨紀處分,並依相關規定註銷被提名」。江啟臣強調,本黨對於不分區委員言行及問政品質,有約束及輔導的權力與義務。

他並明確表示,將要求「改革委員會」應具體建立「立法委員考核評鑑辦法」,用人民期待的標準來要求包含他自己在內的黨籍立法委員。他強調:「建立制度,更要落實制度。評鑑的結果,不但要作為不分區委員去留的機制,更要作為區域委員提名的考核。用黨紀落實,作為再造國民黨品牌價值的第一步」。

不分區立委問政迭遭批評 江啟臣提醒:提名時都有簽承諾書… 11

這篇題為《江主席期許用行動與人民站在一起,贏回人民信任》演講顯有相當針對性,除吳斯懷是明確對象,面臨被罷免難關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被視為這篇講稿主要對象。江提及:「中央黨部是執政縣市政府的夥伴,國會黨團更是執政縣市政府在中央的代言人,面對越是艱難的處境,我們更要並肩作戰團結面對困境」。

對防疫問題,江啟臣也指出,執政縣市夥伴,都同時提及「紓困規模過小,成效有限」、「授權地方政府因地制宜,調配產業紓困運用」以及「適度調降地方稅收,由中央補助稅差」等意見,我們也將轉交立法院黨團研議,以質詢或提案方式,具體反映執政縣市政府對於防疫紓困的建議,期待透過中央與地方的合作,達到「有效防疫、安定民心」、「有感紓困、健全體質」兩大目標。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罷韓民調/韓國瑜支持度崩盤 罷免成功機會極高

【有影】滯湖北台胞仍遭註記「黑名單」空等包機 馬英九:違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