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傳以「中國外交部願派包機」施壓外交部 李佳霏挨批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傳以「中國外交部願派包機」施壓外交部 李佳霏挨批
【有影】傳以「中國外交部願派包機」施壓外交部 李佳霏挨批

【有影】傳以「中國外交部願派包機」施壓外交部 李佳霏挨批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因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世界各國紛傳突然「鎖國」,許多正在旅遊的台灣民眾因無法出境而四處求助,任職於雄獅旅行社的前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因該公司尚有團客受困摩洛哥而上網貼文求助,不料卻傳出她疑似以「中國外交部願派包機協助台灣民眾撤離」向外交部施壓,挨批「打擊外交人員士氣」。

李佳霏16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轉貼外文報導摩洛哥因疫情升溫突然宣布「鎖國」,造成當地台灣旅客無法回國。她寫道:「神秘的北非摩洛哥,鎖個國也超神祕,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3/15起把對外航班、船班,一瞬間全關光光,讓數以千計的旅客擠爆各機場、港口,無法跨越摩洛哥一步。(真是不懂摩洛哥的幽默,這樣不是更會群聚,人都關在這裡幹嘛?)」

【有影】傳以「中國外交部願派包機」施壓外交部 李佳霏挨批 11

由於李佳霏先前任職於媒體時主跑外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在其好友名單中,歐隨即在貼文下方回應「本案外交部亞非司、拉美司已取得聯繫,各國政府有其防疫的規定,相關駐館同仁努力中。」李佳霏也回文:「謝謝媒體好朋友和政府官員的關心,希望摩洛哥、祕魯的情況能有撥雲見日的轉機。」

外交部長吳釗燮隔日證實,「目前還有7團共104人還在摩洛哥,一接到摩洛哥開始鎖國之後,我們就協調旅行社趕快洽定還有座位、能夠離開的航班,有部分的人就從摩洛哥先離開,我們現在還在協調看看,能夠把仍然在摩洛哥的國人帶離開摩洛哥。」

雖然李與外交部協調狀況看似正常,不過今日卻傳出,李佳霏在與外交部同仁聯絡期間,透露「中國外交部願派包機協助台灣民眾撤離」,此消息傳開讓執政黨頗有微詞,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此舉形同施壓,打擊外交部同仁士氣,「誰都可以講這個話,但李佳霏不行,她曾擔任過總統府發言人」。

經查,李佳霏貼文裡並無此語,但原貼文裡標記歐江安的部份後來修改拿掉。吳釗燮也澄清,「前總統府發言人李小姐的這個事情, 我們沒有感受到,她替中國對台灣施加任何的壓力」,但他也坦言,中國在摩洛哥的大使館確有對台灣流落在那邊的觀光客行統戰,說能夠替他們接回台灣。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大作戰/立法院演練線上會議 聲音斷掉出糗

反控女局長傳內褲照!遭爆與已婚女幽會?王浩澄清為輔導個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