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顧及防疫 立院最新要求出席會議「幕僚以一人為限」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顧及防疫 立院最新要求出席會議「幕僚以一人為限」
為顧及防疫 立院最新要求出席會議「幕僚以一人為限」

為顧及防疫 立院最新要求出席會議「幕僚以一人為限」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為預防新冠肺炎疫情顧慮,公家機關對防疫要求作為愈趨嚴格,繼上週立院要求各委員會開會期間窗戶全部打開以利空氣流通,今(16)日最新要求,是下達公文要行政院各部會出席會議時,「陪同幕僚以一人為原則」,並要求出席的採訪記者簽到以落實「實名採訪制」。

由於立法院各委員會空間固定,遇有重大焦點議題時往往塞進大量採訪人員,加上各部會長官備詢幕僚,會議室裡擠進上百人是家常便飯,有些幕僚甚至因為常沒有椅子可坐,稱備詢為「罰站」而視為苦差事,記者為了搶到有限的席位,九點的會議也常需八點趕到,否則連打稿的位子都找不到。

但擁擠不通風的場所有利病毒傳播,政府對集會的指導原則之一就是避免人群聚集,立院繼開議時展開「量體溫、貼貼紙」的措施之後,上週起要求所有委員會均需打開窗戶以利空氣流通,成為「史上最開放國會」,今起更具文要求各部會減少席會議人數,以利拉大人與人間距,減少感染機會。

此外,立院今起也要求採訪記者落實「採訪實名制」,給予記者簽到簿要求簽名並註記進出時間。另立院更指出,請各部會國會連絡人、幕僚人員多利用電子通訊設備聯繫,非必要儘可能減少來院或進入各會議室,以有效降低會議空間人員密度。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團斥行政院:濫權包庇中火 政治霸凌台中反空汙

【國民黨新挑戰4-4】罷韓與挺傅 江啟臣要如何接這兩支刀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