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提啟動「國道埔里花蓮段可行性研究」獲林佳龍首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傅崐萁提啟動「國道埔里花蓮段可行性研究」獲林佳龍首肯
傅崐萁提啟動「國道埔里花蓮段可行性研究」獲林佳龍首肯

傅崐萁提啟動「國道埔里花蓮段可行性研究」獲林佳龍首肯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在選舉期間提出「國道六號延伸花蓮」政見,要引進國際團隊打通中央山脈,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他今(4)日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臨時提案,要求交通部啟動國道6號埔里花蓮段的可行性研究,該案在交通部長林佳龍首肯下不做文字修正,照案通過。

傅崐萁提案內容大約為「民國75年台灣省公路局開始辦理中橫快速道路可行性研究(埔里-花蓮),後因故僅推動第一階段霧峰至埔里段,暫緩推動第二階段埔里至花蓮段……建請交通部於3個月內重新啟動國道6號埔里至花蓮斷之地質調查及踏勘研究,並邀請國內及國際頂尖團隊參與,進一步檢討評估推動工程可行性….」,連署人洪孟楷、魯明哲。

公路總局答詢時指出,由於先前推動此案時預算超過1億元,立院決議此案不可以國道基金支應,因此需另行編列預算;另103年2月行政院會以環保理由,決議將不再興建高山公路,因此希望做文字修正,加上「建請行政院修正」等。

傅崐萁提啟動「國道埔里花蓮段可行性研究」獲林佳龍首肯 11

「要有一些格局呀!」傅崐萁即席表示,施政不能要做了才去規劃,「像是蘇花改,一期完工了,你現在才要規劃第二期」,他強調不管要不要用,至少都應該先準備好,因為政策隨時都會改,應該先準備好勘查資料,他建議部長林佳龍「政策最好要貼近民意,台灣發展應該要與時俱進」。

林佳龍回應時緩頰指出,非常感謝傅委員的提案,此案是給與行政單位有更大的權力來啟動,這份提案是「立院建請」,也是給我們更大發揮空間他認同交通部任何事都要有資料,並非馬上啟動而跳過調查,因此他同意此案,不做文字修正,「行政程序部份我們內部自己會請示行政院」,交委會於是未做修正照案通過。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雪崩!交通部列200億救交通觀光產業 林佳龍:若子彈不夠會再加碼

集資提告蔡英文違憲!滯留湖北台胞出招自救 陸委會:包機早已備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