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例北部婦女在哪裡?柯P籲公開 陳時中:地方政府一定知道 - 匯流新聞網

NEWS

第24例北部婦女在哪裡?柯P籲公開 陳時中:地方政府一定知道
  • 字級
第24例北部婦女在哪裡?柯P籲公開 陳時中:地方政府一定知道

第24例北部婦女在哪裡?柯P籲公開 陳時中:地方政府一定知道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國內第24例新冠肺炎病例是一名60多歲女性,住在北部地區,長達兩年未出國,消息一出北部民眾人心惶惶,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應公開此個案所在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2)日回應表示,「地方政府一定知道,不會不知道。」雙方再度隔空叫陣。

根據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資料,國內第24例為一名60多歲女性,住在北部地區,122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22日至29日曾四度到診所看病,被診斷為一般感冒等疾病,後來因症狀沒改善,且呼吸急促,29日到醫院急診被診斷岀為肺炎、30日住院,病情惡化,210日轉入加護病房。

後因國內疫情篩檢擴大至所有肺炎患者,才揪出第24例,但因個案長達2年沒出國,感染來源令人費解,目前疫調人員仍在調查當中。

第24例北部婦女在哪裡?柯P籲公開 陳時中:地方政府一定知道 11

由於北部地區人口密度高,消息曝光後人人自危,未經證實流言正在民間流傳,柯文哲21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只知道個案在北部,疫情指揮中心卻沒說到底是在北北基哪個縣市,讓大台北生活圈的民眾人人自危,他要求公開地點,讓消息透明,避免造成更大恐慌。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回應記者詢問指出,「地方政府一定會知道,不會不知道」,他強調相關指揮跟醫調都是跟地方政府合作,「如果覺得進一步沒有掌握的地方,可以來跟我們說,可以考慮來公布地區或地方,但是如果全然都能掌握,公布所在地資訊只會徒增恐懼,對社會有何幫助呢?」

由於柯文哲先前曾意外曝光隔離檢疫地點為陽明山舊台銀宿舍,當時就與疫情指揮中心有所扞格,如今為了第24例婦女的所在地是否公開,又再度隔空槓上,前怨未解後怨又生,雙方未來是否心生嫌隙頗令人關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