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也來亂!中共反潛機下午現身西南海域遭我方驅離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秋也來亂!中共反潛機下午現身西南海域遭我方驅離
中秋也來亂!中共反潛機下午現身西南海域遭我方驅離

中秋也來亂!中共反潛機下午現身西南海域遭我方驅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老共連中秋節也不放過?國防部今(1)日晚間發布即時軍事動態,指一架運8反潛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我方啟動應處作為,包括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同時動用防空飛彈追監,共軍飛機在繞行巴士海峽繞行一圈後離去。

國防部自9月17日在官網設立「即時軍事動態」專項以來,至今15天,而中共解放軍派遣反潛機至我巴士海峽偵巡次數已達9次,其中還包括9月18日、19日兩天連續出動20餘架戰鬥機、轟炸機等軍機跨越海峽中線。而在我西南防空識別區的動作,似已成共軍侵擾台海的慣常作為。

共軍派遣反潛機在巴士海峽的偵巡,經軍事專家透過航跡圖研判,應為反潛機偵對可能潛伏的潛艇做「廣域搜索」,對象可能為美軍的潛艇,但因我潛艇基地亦在左營海軍軍港,不能排除對我軍潛艇搜索的可能性。我軍應處作為一如往常,包括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同時動用防空飛彈追監。

照片來源:國防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即報即拆跳票!半年檢舉農地違章150件僅拆1件 斷水斷電掛0

【有影】「食安會報開了沒?」江啟臣連番追問 蘇貞昌臉色鐵青語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