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旅展展場成立「禮券健檢中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市府旅展展場成立「禮券健檢中心」
中市府旅展展場成立「禮券健檢中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2020台中國際旅展」昨日至8月3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開展,台中市消保官會同市府觀光旅遊局及衛生局於展場成立「禮券健檢中心」,教導消費者如何選購合法有保障的禮券。

開展首日即查獲有業者販賣的住宿券、餐券出現未記載履約保證情事,消保官己當場命業者改善。法制局長李善植提醒,禮券是消費者先付款再提領服務的交易,購買前務必確認是否有履約保證,才能確保自身權益、玩得開心又放心。

市府法制局說,行政院「商品(服務)禮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新規範將於110年1月1日上路,市府配合中央政策,除了設置禮券健檢中心,也特別製作宣導單於旅展期間提供參展廠商參考,盼讓業者在新制度上路前能更了解規定內容,提供消費者更有保障的禮券。

此外,市府除了禮券健檢中心的服務外,也結合了消防局、都市發展局及環境保護局分別就消防設施、走道動線及室內空氣品質等事項予以查核,更周延的確保展場環境及活動空間的安全。

李善植強調,這次旅展為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後台中首場大型旅展,又適逢中央三倍券、安心旅遊補助使用期間,參觀旅展人潮及參展廠商超乎以往,消費者在搶便宜時,也要注意禮券的安全性,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踴躍在展場使用市府設置的消費諮詢與禮券健檢服務,不僅免費且能學到禮券安全小常識,還可獲得數量有限的精美小禮物,如於展覽結束後,對禮券有任何疑義,也可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洽詢。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推出9條社區深度文化之旅受理報名

大安濱海樂園老舊設施改善設備升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