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推出「五星好孕資源包」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推出「五星好孕資源包」
台中推出「五星好孕資源包」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社會局推出「五星好孕資源包」,整合生育補助、育兒指導、親子館、婦女福利等各項福利資訊,今(15)日中午12時30分將在「社會有愛 溫暖台中」社會局臉書直播節目「綻放幸福力」中亮相,後續民眾可在全市多處服務中心索取,幫助民眾申請各項福利措施。

社會局長彭懷真說,台中致力成為性別友善的宜居城市,重視性別平等及婦女、兒童權益,營造願生樂養的好環境。「五星」音同閩南語「有孕」,「好孕」則有「好運」的意思,五顆星分別代表了產婦照顧、兒童照顧、育兒指導、托育福利資源及社區婦女福利資訊。

彭懷真指出,好孕包手冊以有趣諧音命名,編排簡單易讀,設計風格溫馨,針對孕產婦和新手家長,整合社會局相關福利資訊,幫助民眾了解和申請使用,民眾可在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親子館、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長青服務中心、身心障礙綜合福利服務中心等地索取。 此外,民眾也可上台中市政府性別平等專區下載好孕包電子檔,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更多元的性別友善措施,創造最好的性別友善環境。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公布17處合法露營場

訂閱式App爭議多中市府促詳閱說明條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