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李中:台中火車站臭氣薰人 - 匯流新聞網

LIFE

市議員李中:台中火車站臭氣薰人
市議員李中:台中火車站臭氣薰人

市議員李中:台中火車站臭氣薰人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火車站臭氣薰人!市議員李中今(10)日指責交通部及鐵道局及鐵路局漠視,要求交通部長林佳龍若真的關心台中,請拿出魄力儘速要求鐵道局及相關單位進行廁所與化糞池改善工程,才能徹底治本。

李中表示,最近他在關懷清潔隊辛勞時,清潔隊員向他反應,每週都要到台中火車站外復興路側幫台鐵清掃水溝,經他向環保局查證,環保局確實每週都會派員前往清潔,且已持續兩年多。

李中說,經他追查臭味來源,結果發現是台中火車站的化糞池汙水外溢,導致水溝經常性飄散臭味,讓乘客與附近居民苦不堪言。他另外向水利局調閱資料,發現臺中火車站靠近台灣大道方向有接污水管,然而復興路方向,依據營建署規劃,要到2022年才會接污水管,換句話說,污水外溢到排水溝產生臭味的問題還會持續下去。

市議員李中:台中火車站臭氣薰人 11

李中批評環保局的作法是治標不治本,既然是台鐵臺中火車站的污水外溢所導致,環保局就應該要親兄弟明算帳,依法連續處罰台鐵臺中站,要求台鐵進行化糞池改善工程,這樣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而不是每週派員前往清掃,反而造成清潔隊員額外的負擔。

李中說,當年台中站在設計時,站長曾多次向負責設計的鐵改局(現名鐵道局)表達,希望設計時多建幾間廁所且加大化糞池設計,但當時鐵改局人員卻認為符合技術規則就好,無視第一線經驗的意見導致現今的惡果。

鐵路局台中站表示,有關市議員李中所提,台中火車站臭氣薰人,係指車站東側靠近復興路四段附近之站外排水溝臭味。究其原因為鐵道局所設計施作之車站污水處理槽無法順利迅速流放污水所致。本站多次向鐵道局中工處反映改善,中工處認為是市府污水道尚未建置完成所致。本站將再請鐵道局研議市府污水道尚未完成前的解決方案,以免造成民眾怨言。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鉛中毒案血中鉛含量超標人數累計已35人

台中首創「戒菸系統智慧客服LIN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