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6輛長照車提供市民申請到宅沐浴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6輛長照車提供市民申請到宅沐浴服務
台中6輛長照車提供市民申請到宅沐浴服務

台中6輛長照車提供市民申請到宅沐浴服務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打造多元且完善的長期照顧服務,提供長期臥床長者申請到宅沐浴,目前全市到宅沐浴車特約計有2家、共6輛車提供市民申請,由到宅沐浴車攜帶行動浴槽到案家,提供全身式沐浴,讓社區家裡臥床不便的失能長輩「浴見幸福」。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隨著人口高齡化,考量失能長輩長期照顧需求,凡居住於台中市境內,65歲以上失能老人、55至64歲失能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者、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且經台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長照等級2級(含)以上,如有沐浴服務需求者皆可提出申請。

曾梓展舉例說,一名個案因腦部損傷致長期臥床,住家活動空間不到2坪,要移位到廁所沐浴十分不便。自從申請長照2.0沐浴車服務後,服務團隊搭起行動浴槽、供水設備注入溫水,以及在組合式移動護架協助下,讓將近50年沒泡過澡的個案,體驗身心放鬆的服務。

曾梓展表示,民眾欲了解相關長照服務請撥打台中市長期照顧中心,亦可至衛生局長期照顧中心網站申請。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建設局爸爸們自製影片父親節真情告白

台灣成為全球第31個宣佈「氣候緊急」國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