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獲頒「2020世界NGO日榮譽勳章」 - 匯流新聞網

LIFE

盧秀燕獲頒「2020世界NGO日榮譽勳章」
盧秀燕獲頒「2020世界NGO日榮譽勳章」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世界NGO(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日榮譽勳章頒獎名單揭曉,台中市長盧秀燕因推動公民社會與非政府組織有傑出表現,成為東亞國家中首位獲頒「2020世界NGO日榮譽勳章」的市長。

世界NGO日創辦人Marcis Liors Skadmanis表示,1980年以來,台灣的非政府組織蓬勃發展,台中市有3900多個非政府組織,這些組織在台中市提供服務,扮演重要角色。盧市長當選以來,秉承相同理念,繼續推動非政府組織工作事務,世界NGO日根據盧市長的重要工作和成就,決定頒發「2020世界NGO日榮譽勳章」。

Marcis Liors Skadmanis指出,在盧市長領導下,市府已建立當地與國際非政府組織的據點及平台,例如,今年2月在台中舉辦的第31屆台灣燈會,動員大約5000名當地與國際志工;此外,市府也鼓勵非政府組織參加各種國際交流計劃,促進外交。世界NGO日感謝市長盧秀燕及市府團隊,為台灣、台中的非政府組織和公民社會所做的努力與支持。

2010年波羅的海非政府組織論壇上,12個成員國正式承認世界NGO日;2014年2月27日,歐盟、北歐理事會、聯合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數百個非政府組織及國際領袖齊聚芬蘭,共同見證慶祝國際NGO日成立。從2020年開始,為表彰在公民社會和非營利部門工作中發揮重要角色,或讓民眾更認識世界NGO日的市長和非政府組織領導人,世界NGO日決定在每年NGO日(2月27日)頒予榮譽勳章,今年頒發兩座市長獎及一座個人獎,因疫情關係待英國解除封鎖,榮譽勳章近日才運抵台灣,頒予盧市長。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文山垃圾掩埋場變身太陽能發電場

台中啟動「戴口罩及實名制檢查專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