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兩位絕食抗議中火議員一出院一也送醫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兩位絕食抗議中火議員一出院一也送醫
台中兩位絕食抗議中火議員一出院一也送醫

台中兩位絕食抗議中火議員一出院一也送醫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絕食抗議因体力不支送醫後,目前狀況穩定已返家休養。但另一尚在中火靜坐及絕食的議員羅廷瑋,今(1)日被強制送醫。

黃健豪昨日經沙鹿童綜合醫院梧棲分院的診治,休息一天後逐漸恢復,已返家休養,他感謝院方及救護單位在第一時間的協助,也抱歉讓許多人擔心。他說,「誰靜坐、絕食、昏倒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當中彰投三縣市民選首長、立法委員、縣市議員等各級民代,全都陪同民眾表達訴求,並遞交陳情書,但政府仍不顧民意,決定讓中火重啟老舊燃煤機組,可見得對中央政府而言,中彰投地區的民意不是民意,此時此刻中火還是持續在燃煤,空汙也將日增嚴重」。

羅廷瑋用行動表達對中火違法開機的強烈不滿,抗灰保肺靜坐及絕食抗議行動到今天中午時分,絕食已經超過47小時,天氣高溫炎熱,出現血糖低及頭暈的狀況,經過現場醫生檢視後,發現出現心跳加速的情形,再加上已經長時間未排尿,立即要求停止靜坐絕食,將其強制送醫。

議員羅廷瑋被強制送醫後表示,謝謝大家對他的關心和擔心,誰也不想用如此激烈激進的方法來表達訴求,但是是政府的漠視,逼得不得不做出如此決定,身為民意代表就是要反應人民心聲,大家都不願意自己居住在一個充滿廢氣的城市,也不願做二等公民,為什麼政府要遺忘中部縣市的民眾呼吸權益,希望蔡英文總統能夠聽到看見台中人對於乾淨空氣的渴求,請不要再包庇維護中火,棄中部人的生命健康如敝屣。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議員黃健豪絕食抗議中火累倒送醫

20多名中彰雲投醫師決站出來反對燃煤空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