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水資源中心設置「順水傳情」公共藝術 - 匯流新聞網

LIFE

豐原水資源中心設置「順水傳情」公共藝術
豐原水資源中心設置「順水傳情」公共藝術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水利局配合豐原區汙水下水道管理中心新建工程,設置公共藝術作品「順水傳情」完成,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水利局說,「順水傳情」作品設計上採用瓶中信的造型,表面以蝕刻呈現在地詩人陳千武於1939年發表的「夏深夜のき一時」,其中還有以各種語言文字的「愛LOVE」組成的圓球,瓶蓋上方設計羽毛意象造型,藉以傳遞對環境的永續,及照顧後代的設計理念,瓶身傾斜80 度座向朝往八寶水圳匯流大排方向,更呈現飲水思源之意。

為促進民眾參與豐原水資中心公共藝術創作,水利局特別邀請藝術家林仁信,帶領豐田國小師生進行馬賽克藝術創作體驗活動,更從中挑選出優秀作品與「順水傳情」作品搭配,展示於廣場地磚上,正所謂「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在這裏,近觀得以欣賞詩文與馬賽克地磚,遠眺則可觀賞整體公共藝術美景,展現水資源回收中心另一番新面貌。

「順水傳情」公共藝術坐落於豐原水資中心廣場,靠近豐原大道,也緊鄰未來的國道四號聯絡道,市府期許未來能作為新的豐原地標,更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的藝術愛好者與市府攜手共同持續推動,再創台中美麗新亮點。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戶役政無紙化櫃台台中1/7全面上線

台中3大醫學中心受理自費檢驗新冠肺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