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環保局長吳志超:中火如重啟2部機組會有不宜公開的稽查手段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環保局長吳志超:中火如重啟2部機組會有不宜公開的稽查手段
台中環保局長吳志超:中火如重啟2部機組會有不宜公開的稽查手段

台中環保局長吳志超:中火如重啟2部機組會有不宜公開的稽查手段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準備重啟2號、3號燃煤機組問題,今天持續在市議會延燒,市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林汝州追問市府官員,中央執意放任台電如此做怎麼辦?保局長吳志超語帶神秘回說,「環保局會嚴密稽查、依法辦理,但這如同警察抓小偷,稽查手段現階段不宜公開」。

張瀞分、張廖乃綸指出,台電已在中火所在地龍井區召開說明會,為重啟2號、3號機組做準備,地方強力取締空污、中央卻頻頻扯後腿。根據衛福部統計,107年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是癌症,癌症中又以氣管、支氣管及肺癌排名第一,大家都要呼吸才能活下去,打擊空污不應該分藍綠黨派,但中央不但不幫忙台中市政府取締空污,還要重新啟動已經遭廢止的燃煤機組,實在很過分。

張廖乃綸則播放蔡英文總統去年10月出席「世紀離岸風電設備公司台北港南碼頭廠辦啟動儀式」時的影片,強調蔡總統當時說台灣不缺電是不爭的事實,既然蔡總統都保證不缺電,為什麼台電不顧中部人的健康,還要把已經被廢止的燃煤發電機組重新啟動?就算中火想增設燃氣發電機組,也要汰舊換新,先讓老舊燃煤機組除役。

台中環保局長吳志超:中火如重啟2部機組會有不宜公開的稽查手段 11

張廖乃綸強調,雲林麥寮電廠部分機組還沒有達到使用年限就可以除役,中火老舊機組被廢止了台電還要重新啟用,雲林可以,台中不可以,擺明欺侮台中人,台中人絕對不能接受。

林汝洲建議訂新自治條例因應。最後議員追問,如果台電硬是要重啟中火2號、3號燃煤機組怎麼辦?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環保局會嚴密稽查、依法辦理,但這如同警察抓小偷,稽查手段現階段不宜公開。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反對重啟中火2、3號機組

台中發電廠成立「中火安全衛生家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