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將於6月3日開課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將於6月3日開課
台中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將於6月3日開課

台中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將於6月3日開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市長盧秀燕親自擔任校長的台中原民部落大學,即將於6月3日開課,今年度核心課程方向以「文化探索」、「職業(創意)產業」、「社區部落營造學程」及「社群實用學程」等四大學程為主軸,預計開設50門課程。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盧市長對於原住民教育十分重視,親自擔任部落大學校長,集結各面向資源讓學校發展更多元,提升原民教育文化的基礎。

台中是座多元文化的城市,並融合原住民族、閩南、客家、新住民文化等,擁有許多優質的藝術文化人才及創作團體,肯定部落大學講師群,用生命力持續發揚傳統文化之美,並用現代觀點融合傳統進行藝術創作,讓台中的藝術文化軟實力持續被全國看見。

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鍾興華表示,原住民族委員會每年與教育部合作,挹注全國15所部落大學近5000萬元經費,台中市部落大學自105年至107年,連續三年獲得中央原民會評鑑優等佳績,除歸功於部落大學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也特別感謝地方民代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協助,期盼部落大學的師生們,持續保持並精進文化藝術專業能力。

原民會說明,校本部已於5月22日辦理課程招生,招生對象為年滿16歲以上之原住民,另為實現族群融合,及擴大參與宣揚原住民傳統文化目的,校本部也鼓勵對原民文化有興趣的非原住民族報名參加。相關招生訊息請上部落大學網站查詢。

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身障者車輛4千人未申請免徵牌照稅

「黃金雨」與「爆炸樹」綻放台中街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