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雨」與「爆炸樹」綻放台中街頭 - 匯流新聞網

LIFE

「黃金雨」與「爆炸樹」綻放台中街頭
「黃金雨」與「爆炸樹」綻放台中街頭

「黃金雨」與「爆炸樹」綻放台中街頭 9

「黃金雨」與「爆炸樹」綻放台中街頭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黃金雨」阿勃勒與「爆炸樹」大花紫薇接續綻放,一串串金黃色的的阿勃勒花瓣,以及一朵朵花序豎立枝頭的粉紫色大花紫薇,開滿台中街頭美不勝收,主要分佈於旱溪東西路、龍德路一段、梅川園道、興大園道及環中路四段等道路。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建設局致力增添繽紛景象與生機蓬勃的自然市容,有「黃金雨」稱號的阿勃勒,於每年5至6月間,在街道上展現不同於黃花風鈴木的串串金黃身影,一串串的金黃小花掛在枝頭,伴著微風搖曳,相當吸睛。此外,俏麗迷人的「爆炸樹」大花紫薇,於每年6至8月間綻放,遠處觀看如同從樹頂爆炸開來,紫色花朵除引人注目外,還有變妝本領,清晨花瓣初開時呈現鮮紫色,午間轉變成玫瑰紅,至傍晚則呈現粉紫色。

陳大田表示,阿勃勒與大花紫薇常作為台中市景觀樹木,主要位於旱溪東西路、龍德路一段、梅川園道、興大園道及環中路四段等道路,以及中區、東區、北區、西屯區、北屯區、南屯區等大小公園內;喜愛賞樹的民眾,把握賞花期限,趁著繁花盛開至賞花景點拍照、打卡,推廣台中樹木之美。

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回收廢資訊物品大禮等您抽

台灣木蘭足球聯賽30日登場 開放觀眾入場觀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