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擔憂中捷綠線招商條件不優 見不到願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議員擔憂中捷綠線招商條件不優 見不到願景
議員擔憂中捷綠線招商條件不優 見不到願景

議員擔憂中捷綠線招商條件不優 見不到願景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臺中捷運綠線通車在即,但捷運車站聯合開發與火車站專用區招商緩慢未見願景,市議員李中今(29)日以「交通建設要有願景,政務官不要整天埋首例行事務」,強烈措辭,提醒交通局要加速招商還要有政策願景,如果交通局長無法保證在其任內將捷運車站招商出去,請回學校教書去。

李中指出,捷運車站與火車站區等地是人潮集聚之處,企業對於合作開發原本有高度意願,例如捷運G9-1站旁的新光人壽原本預計投入150億興建地上37樓的商業建築,但因為交通局站體的招商條件不優讓企業卻步不前、招商遙遙無期,然而場站的興建成本卻已從原先的16億上升到17.8億,未來若繼續拖下去,當初與交通局合作的廠商已動念要退股。

李中說,如果招商條件不佳,交通局就要儘速修改條件提高誘因,而不是一拖就半年,讓參與聯合開發的廠商心急如焚。另外,不管是捷運G9-1 & G9-2車站或者火車站專區,都看不到交通局的建設願景,只見到單純的車站站體設計。交通局如果有願景,除了思考讓捷運G9-1 & G9-2車站成為雙子星大樓,也可以考慮將文心路與台灣大道口交會的地下空間開闢為地下商場,並沿著台灣大道一路串連到大遠百、新光三越,成為臺中首創的地下商店街;火車站兩塊專用地不要只做單純的轉運站,要充分利用600%的容積率整合為大商業區,帶動中區與舊城區發展。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你到底適用哪個紓困方案?台中將再辦座談說明會

搭公車暢遊台中清水海線觀光景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