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議員朱元宏促早日設立原住民都會區農園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議員朱元宏促早日設立原住民都會區農園
台中議員朱元宏促早日設立原住民都會區農園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連連落空的台中市原住民都會區農園,何時才會被市府重視?台中市議員朱元宏質疑為何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都已開辦兩年,然而要求農業局比照辦理卻是連兩年都含糊帶過,迄今毫無訊息。

朱元宏表示,原住民都會區農園已成為未來趨勢,不僅是傳承以及發展原住民特有的農耕技術,更具有教學、觀光且帶動地方經濟的多元產值,以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做舉例,發現原住民都會區農園不僅能夠發展原住民農產品、且提供社區老幼共學、甚至一顆紅藜樹還能帶動周圍觀光效益。

朱元宏認為其他三市都做到了,市府農業局不要再忽視原住民都會區農園產值,要求參照其他三市開辦經驗,並且立刻著手進行,也將台中糕餅文化與原住民農產品結合創造「原漢共融」。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東大溪上游商圈店家推廣安裝油脂截留器

有機白米年底將供應中學童午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