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工新建實習大樓培育機械及冷凍人才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高工新建實習大樓培育機械及冷凍人才
台中高工新建實習大樓培育機械及冷凍人才

台中高工新建實習大樓培育機械及冷凍人才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市府及教育部投入1億9,926萬元,台中高工新建實習大樓工程今(22)日開工,預計110年7月完工,將成為機械科及冷凍科工業人才的培育基地,提供每年約一千位學子使用安全且完善的實習空間,學習專業知識及技術。

參加開工動土典禮的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高工歷史長達八十年,是我國重要的工業技術學校,實習大樓工程在學校改隸市立前就已核定,礙於經費問題,先前遲遲無法開工,她強調,學生擁有好的學習環境,培養實作的經驗及能力十分重要,特別感謝立委及地方民代的奔走之下,讓工程順利開工,完成師生多年來的心願。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台中高工學風優良,以培養工業技術人才為目標,也是國內工業類科指標學府培育校友近10萬人,無論在政府機構、學術界、公民營企業等領域,皆培育出許多工業技術菁英投入產業界,享譽社會,期待工程能夠如期順利完工。

台中高工校長黃維賢表示,此大樓興建工程自105年開始,歷經修正樓地板面積、經費變更、都市設計審議、交通影響評估、建造執照等期程,今年3月27日決標,在師生的殷殷期盼及教育部與市府大力支持下動工,積極協助改善校園學習環境,提升相關軟硬體設施,不僅嘉惠中部地區學子,也是教育的具體實踐與保證。

今日出席者包括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簡任視察張世昌、市議員李中、賴義鍠、邱素貞、何敏誠、羅廷瑋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部七縣市成立空汙治理專案辦公室

台中4名學生表現亮眼獲總統教育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