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美濕地為圖樣農業結合藝術稻田彩繪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高美濕地為圖樣農業結合藝術稻田彩繪
台中高美濕地為圖樣農業結合藝術稻田彩繪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持續宣傳農村觀光休閒與生態保育,以農業結合藝術,在外埔區永豐里進行稻田彩繪,以著名景點高美濕地為圖樣,可愛的彈塗魚、招潮蟹、白鷺鷥、木棧道和夕陽圖案現身在稻田中,即日起至6月下旬為最佳觀賞期。

農業局表示,彩繪稻田地點位在外埔區永豐里(六分路鄰近農會牛奶工廠)的田區,面積廣達1.3公頃,3月16日已先邀請外埔區馬鳴國小學童與農會同仁一同插秧,體驗稻田彩繪,同時了解稻米的生產,進行食農教育,目前彩繪稻田圖案已完整呈現。

農業局指出,這次彩繪稻田圖樣為高美濕地,是被國際網站票選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用水稻種出活靈活現的彈塗魚、招潮蟹、白鷺鷥、木棧道及夕陽圖案,想要一窺彩繪田中的高美濕地,可至水頭二路觀景台觀賞。另外,彩繪稻田鄰近水流東桐花步道、虎腳庄農夫假日市集,看完彩繪稻田也可在附近走走逛逛,感受農村的悠閒生活。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意見分歧一波三折

台中大坑生態園區賞蝶舉辦4場開放網路報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