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議員李中提醒盧秀燕轉運中心平面規劃已落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議員李中提醒盧秀燕轉運中心平面規劃已落伍
台中議員李中提醒盧秀燕轉運中心平面規劃已落伍

台中議員李中提醒盧秀燕轉運中心平面規劃已落伍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李中今(5)日以歌聲提醒盧秀燕市長,現階段轉運中心仍是落伍的平面規劃,市政府一定要把握轉運中心立體化與商業化的規劃關鍵,這會是讓中區再生的好機會,另外,也請將客運司機的休息權益納入空間規劃考量,司機有精神,旅客安全更能獲得保障。

李中表示,2002年的新疆烏魯木齊只有100萬人口,他們的客運轉運中心就有八層樓的空間可利用,反觀已經有280萬的台中市,台中火車站轉運中心竟然只有一層樓四個月台,即將在明年底興建完成的豐原轉運中心,也僅有一層轉運空間,商業空間也只有一層,完全浪費該建築基地的容積,也浪費每天進進出出龐大的人流量。

李中說,台中火車站目前最讓旅客詬病的是完全沒有商業與飲食機能,雖然這屬於台鐵的範疇,但既然台鐵做不好,市政府就應該要滿足乘客與市民的需求,在規劃設計台中火車站轉運中心時,除了轉運的功能外,利用舊建國市場與南京新村、台鐵宿舍的空間,務必要把商業空間規劃進去,要把握住台中最大的人流量,才能讓中區再生。未來水湳經貿園區的轉運中心,也一定要把這些機能納入。

此外,轉運中心除了乘客會利用,客車司機也是使用者之一,市府進行轉運站規劃時,也要將司機的休息空間考慮進去,讓他們在長時間駕駛後,能有空間進行充份的休息,這樣也是對乘客運輸安全的保障。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暑假戲水旺季台中公布11處危險水域

台中市長盧秀燕:逐步完善各項建設給市民更好的生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