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議員楊正中建議市府自編地方紓困特別預算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議員楊正中建議市府自編地方紓困特別預算
台中議員楊正中建議市府自編地方紓困特別預算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針對民眾關心的紓困措施,市議員楊正中今(5)日指出,中央紓困特別預算總計2100億,僅分配1%給全國地方政府,根本杯水車薪,市府若有遠見,應審慎思考提出預算追減以及地方紓困特別預算。

楊正中表示,中央紓困特別預算分配給地方經費根本杯水車薪。他問財政局長羅仙法,中央第一季600億特別預算,台中獲得多少經費?羅答紓困特別預算是分配14億7100萬元給全國各縣市政府,並非每一縣市政府接皆獲得14億7100萬元。

經發局、文化局、農業局以及觀旅局則說,目前為止中央紓困經費都是由地方企業或是個案申請,因此地方並沒有獲得任何中央的費用。即便第二季追加1500億,也預估約12億分配給全國地方政府。對此,楊正中說,中央紓困經費對地方幫助有限。再者,即便地方也有「發市民紓困金」的聲浪,但因應預算限制而無財源可支應。

楊正中認為,現在是危機也可以是轉機,全然要視執政者是否有施政的遠見。既然中央的及時雨下不來,而地方也普遍反應紓困經費申請不到,建議盧市府要超前部署,就應自己造劍、自己武,應大破大力提出地方紓困特別預算。

楊正中強調,109年上半年疫情影響之下,許多活動都已取消,市府應審慎思考,不僅要提出預算追減,同時也應考慮提出地方紓困預算。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勞工紓困方案琳琅滿目中市府製作手冊一次看懂

台中檢舉空氣汙染最高可領200萬元獎勵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