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檢已成為業者眼中流於形式的大拜拜嗎? - 匯流新聞網

LIFE

消防安檢已成為業者眼中流於形式的大拜拜嗎?
消防安檢已成為業者眼中流於形式的大拜拜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一年26次消防安檢都合格,臺北錢櫃kTV一場大火竟然「合格設備」全部關閉?!消防安檢已成為業者眼中流於形式的大拜拜嗎?臺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今(30)日表示,人民的安全不能只靠業者的良心和被動的稽查,促請台中市府將「高風險公共場所」的火警受信總機,強制與消防局連線,運用科技建立預警制度,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顏莉敏表示,綜觀過去臺中發生的重大火災,不論是衛爾康大火、還是阿拉夜店大火,消防法規總是在災後不斷地被檢討,但再嚴格的規定、再高額的罰款,仍擋不了有心取巧的人!每次勞師動眾的聯合稽查,風頭過了還是依然如故「你有政策我有對策」。

顏莉敏指出,臺北錢櫃KTV多項消防設備遭到關閉,據了解都是不同按鈕而非一鍵全關,一層樓施工何需大費周章跑好幾處,來關閉整棟樓的多項消防設施?這也顯示業者有「假合格真違規」設備等檢查才開的嫌疑,因此也呼籲市府,既然僥倖心態難以杜絕,突襲式聯合稽查又耗費許多人力物力,建議全市「高風險公共場所」的火警受信總機,比照安養機構強制與消防局連線,一旦設備故障或遭到人為關閉,消防局可接獲立即警示,運用科技預警減少人力的浪費,也能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413家旅館全面進行消防設備安檢

盧秀燕赴台中救災救護大隊慰問執勤同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