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山堂閉館修繕預計6月重新開館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中山堂閉館修繕預計6月重新開館
台中中山堂閉館修繕預計6月重新開館

台中中山堂閉館修繕預計6月重新開館 9

台中中山堂閉館修繕預計6月重新開館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山堂因劇場設施老舊,市府投入9千萬元經費,自去年10月起閉館修繕,全面改善舞台設備、觀眾服務設施及館外周邊環境,將於今年6月重新開館,提供更優質、友善、現代化的演出環境。

市府文化局長張大春前往勘察工程進度時表示,中山堂施工進度超前,這次修繕工程強調提升民眾使用舒適性及安全性,中山堂1樓廁所全面改採「全齡化、無障礙」的設計,使用抗菌建材和通風換氣設備,創造無高低差室內空間,調整男女廁間比例為1比3,並設置親子廁所;同時,廳內的無障礙觀眾席從5席提升至12席,滿足身障朋友的需求和權益;戶外的人行道全面更換為止滑高壓混凝土磚,大幅提升民眾行走安全性。

張大春說,劇場設施升級部分,舞台上的手動桿懸吊系統,全面替換為符合世界劇場趨勢的自動化控制,並新增30桿電腦桿和操作控台,將大幅改善傳統手動桿懸吊系統須專人操作的缺點,減輕演出團隊人力負擔,讓中山堂躍升如台中國家歌劇院等頂尖劇院同等級的藝文場館。

張大春指出,文化局參考音樂類演出團隊意見,在舞台前端樂池上方增設反響板,改善音場分佈不均問題,提升廳內中頻(500與1000Hz)餘響秒數至1.8秒以上,創造更優質的聆賞品質;此外也全面整修後台「化妝間」環境設備,增設「快換間」加速演員換裝。

此次修繕工程諮詢委員,也是台中國家歌劇院技術總監李忠俊表示,中山堂經過這次大型工程整建,懸吊系統、後台空間和舞台設備的更新,除表演團隊有更安全專業的舞台設備使用,也讓觀眾有煥然一新之感。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豐原大道橋下與中正路配合「豐富專案」工程封閉

台中「打火兄弟」防疫物資比照醫護優先補足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