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台中參加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江啟臣台中參加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
江啟臣台中參加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

江啟臣台中參加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7)日下午於台中市出席2020第四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時指出,金融科技(Fintech)正在快速改變,台灣卻在行動支付應用等方面相對慢了些,並非技術不如人,而是由於落後的法規與政府政策;隨著金融科技的影響增長,在立法、政策上該如何因應,所有政黨都應提出看法與立場。

江啟臣席強調,台灣科技業走在世界前端,也有許多有創意的年輕人,但我們金融體系相對規模有限,作法上也相對保守,尤其台灣在地緣位置上也面臨許多挑戰,包括中美對峙、從貿易戰打到科技戰等,台灣脫離不了兩大強權之間的互動。

江啟臣指出,眼前的疫情也讓我們更重視科技,如果沒發生疫情,大家沒想到「零接觸」的商機潛力如此之大,也代表金融科技發展蘊含許多不可知的機會,但蔡政府日前計畫用「酷碰券」紓困,卻發覺台灣「電子支付」普及性不高,顯示即使機會到了,也不見得能有效運用。

江啟臣並引用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說明,在多元人性下,如何能創造符合人性的科技,是金融科技運用上必須要思考的,站在立法者角度,除了考量科技的實用性之外,也要思考科技之外的人性、倫理及社會秩序,甚至國家安全等面向,都需要各界持續溝通。

他強調,政治人物沒有能力帶領科技界,而是要當學生,瞭解Fintech科技產業界的期待並提供看法。也希望台灣的金融科技產業未來能在世界上扮演重要角色。

江啟臣被問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民調顯示超過五成民眾同意罷免, 江啟臣回應,選舉罷免是人民的權利,政黨都予以尊重,也希望所有黨籍公職人員,在防疫期間能盡心盡力,把人民交付的工作做到最好。

至於民調, 江啟臣表示以平常心看待,各式民調每天都出爐,不是只有針對高雄的民調,還包括對政黨表現的民調,每分每秒人民都在打成績,政黨也必須時刻努力以回應民眾的支持與期待。

有關黨中央是否規劃恢復國際事務部? 江啟臣回應,國民黨過去執政時,在美中台三邊關係上維持平衡且友善,他擔任主席後,也一再強調要加強與美國在內的主要國家聯絡窗口,並在第一時間傳達我們的聲音給友好且關心台灣的國家,包括美日及其他國際上重要伙伴,為因應這項需求,黨中央會在組織上做適當的安排,一旦確定就會正式對外公佈。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安心即時上工放寬資格台中尚有名額

台中筏子溪大量死魚事件水利署副署長親勘解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