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戍生榮獲台中首位榮譽調解會主席 - 匯流新聞網

LIFE

黃戍生榮獲台中首位榮譽調解會主席
  • 字級
黃戍生榮獲台中首位榮譽調解會主席

黃戍生榮獲台中首位榮譽調解會主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默默耕耘奉獻近44年,調解成功率約達92%,北區調解會主席黃戍生日前功成身退,市長盧秀燕親自頒發台中市首名榮譽調解會主席證書,肯定他在北區調解會的用心經營及卓著績效,期盼未來持續借重他的經驗與長才為民服務。

黃戍生年輕時負笈日本,畢業於國立京都大學法學部,後來前往美國夏威夷西太平洋大學進修取得博士學位。回國後擔任公職,進入北區調解會後,協助台中地方法院開創法院調解業務;首創對鄰里長宣導調解業務,親自擔任講師,讓基層瞭解鄉鎮市調解的各項優點;針對告訴乃論、車禍交通事故等主題,撰寫專書提供調解委員參考。

「他是台中市永遠的公道伯!」盧秀燕表示,黃主席自民國65年起擔任北區調解委員及主席,在擔任主席期間領導有方,是一部活法學、活字典,調解成效有目共睹。由於黃主席因個人因素數度表達請辭,經多次慰留,但其辭意甚堅,因此市府頒發榮譽調解會主席證書,並致贈「圓滿有餘」琉璃紀念獎座,表達對他的感謝與敬意。

黃戍生表示,非常感謝市府的疼惜、愛護,也感謝市府聘任為榮譽調解會主席,及頒發108年度調解領導有方市長獎。他期待未來調解會在新任主席領導下,能為市民做出更多貢獻。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期間警察增加5大任務辛苦了!

台中國男及國女組雙獲中等學校足球聯賽亞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